惊叹!俄罗斯与波罗的海三小国的深度文化之美

作者:林婉玉 发表:2008-06-16 11: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比邻的俄罗斯与波罗的海三小国,在历史及文化上,有着相当微妙且耐人寻味的关系,在18世纪时,三小国都曾纳入俄罗斯的领土,1990年代相继独立,2004年成为北约及欧盟成员国。

为此,旅游业者也特别针对这4个值得深度探访的国度设计一组游程,搭配新加坡航空由法兰克福进、一路往东至莫斯科出,不走回头路的方式,最省时便利,可在一趟游程中获得两倍以上的收获!

俄罗斯与波罗的海三小国最大的共同点,就是拥有许多值得参访的历史古迹以及宫殿建筑,更有多处世界文化遗产,如立陶宛首都维尔纽斯老城区、拉脱维亚首都里加老城区、爱沙尼亚首都塔林老城区以及俄罗斯二大首都-莫斯科及旧称列宁格勒的圣彼得堡,均被联合国教育科学暨文化组织UNESCO列入世界文化遗产。不能错过的还有令东正教徒深深眷恋的金环小镇-佛拉基米尔及苏兹达里及扎嘎尔斯克的"圣三-圣塞尔吉斯修道院"。

此外,俄罗斯还有许多值得一看的博物馆及城堡建筑,如世界四大博物馆之一的圣彼得堡HERMITAGE隐士卢博物馆,又称为冬宫博物馆,在1,762年是沙皇的宫殿,其内收藏的艺术品多达280万件;巴洛克式建筑风格的凯萨琳宫,相当雄伟壮观,宫内最有名的是琥珀室,它完全用琥珀装饰,用的数量之多让人叹为观止。

来源:yahoo奇摩新闻网旅游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