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气象厅狠狠扇了寻正、方舟子、国家地震局一个大嘴巴

发表:2008-06-17 00: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6月14日17:58分的腾讯网有一条来自环球时报的新闻《日本气象厅提前十秒预报地震》:当地时间14日上午8点43分,日本东北部的岩手县和宫城县等地发生里氏7.2级地震,岩手、宫城、山形、福岛等县共有100多人受伤,有多条道路出现塌陷,此外还有桥梁坍塌和民房倒塌的现象,日本气象厅起初公布的震级为7.0级,后来改为7.2级。日本气象厅在此次地震中,在部分区域实现了由电视等媒体发布的地震预报。气象厅在8点43分51秒预测到地震,3秒后即在电视上发表地震预报:预计4秒后将发生5级地震。

但此时震中地点已经开始摇晃了。而距离震中30公里以外的地方在地震摇晃发生之前十多秒就得到了地震预报。最初发表的震级是5级弱,1秒后更正为5级强,8点43分59秒,震级纠正为6级强。
  
气象厅的技术人员表示:"这次的地震规模比较大,所以预报还是做到了。"这次预报中通报的震级比实际震级小了1.1级。
  
这条新闻无疑于给了说《脸厚可以预测地震》的寻正、方舟子之流和在汶川大地震后在国民的质疑声中急于表白辩解说"地震是不可预测的,是世界性难题......"云云的国家地震局的官员和砖家血者一个狠狠的大嘴巴子!真令国人解气!
  
抛开海城地震不说,因为寻正说了"海城预报就是一个国际笑柄"(脸厚可以预测地震中语),那我们就说说唐山地震,说说青龙。不知道国家地震局的这帮大员和地震砖家血者们看没看过张庆洲的《唐山警世录》,寻正和方舟子之流看没看过张庆洲与原青龙县委书记兼县长冉广岐的对话?那么到底谁的脸皮更厚一些呢?
  
如果说唐山地震已过了三十多年,在这些大员、砖家血者的脑中已残存记忆不多的话,那么刚刚过去的汶川地震应该还有印象吧,那场面是何等的凄惨,那损失是何等的巨大。

难道就没在这帮家伙的心中产生过震憾和不安?我至今没见到也没听说过有国家地震局的官员和砖家对汶川的灾民和全国的民众有过丝毫的歉意,听到的只是"地震是无法预测的,是世界性难题......"这类替自己洗刷辩解的话语,好似没预报出地震是很正常的是与己无关的,且还要恬不知耻地表白这是世界难题。

就算是世界难题,你就不准备突破了,你就不想作为了,你就止步不前了,你就心安理的了?从唐山到汶川,三十多年了,你们作了那些工作?现实证明的结果是毫无用处。那纳税人花那么多银子供养你们还有什么用,正如网友所说,现在猪肉贵,养你们那还不如养猪了,要你何用?
  
还有寻正、方舟子之流,竟然说出"脸厚可以预测地震"的话来,你们良心何在,是何居心?你们做不到就说你们做不到,不要说别人做到了就是脸皮厚。真的是厚颜无耻啊。那么此次日本7.2级地震,日本气象厅提前预报了,你们是不是也要说日本气象厅的脸皮真厚啊?
  
事实总是胜于雄辩的,好在日本的此次预报不在久远之前,就在昨天。想来这帮家伙不会再找什么理由搪塞了吧。日本气象厅打在寻正、方舟子之流和国家地震局脸上的这个嘴巴子真及时,但愿这一巴掌和民众的质疑能把这些人的脸皮扒下几层来,不要在那么厚,透透气,呼吸呼吸新鲜空气醒醒神吧。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