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民间传统龙舟赛被上千名警察驱散

发表:2008-06-17 02: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桂林传统的民间龙舟比赛星期日上午被当局出动上千名警察驱散,当时警方用快艇冲撞骚扰,双方在漓江江面僵持,围观的群众也被警方限制在警戒线外,据了解,政府组织的龙舟比赛由于收取费用被龙舟成员抵制,自由亚洲电台记者方媛的采访报道

据海外博讯网站星期一报道说,桂林组织国际龙舟邀请赛,但因为高收费等不合理的因素遭到民间龙舟成员的抵制,因此,桂林市政府组织的端午节活动没有搞成功,使得当局记恨在心,星期日,由桂林市民间自发的组织一场传统的龙舟赛事,结果遭到政府的强烈干扰。星期日上午九点开始,桂林市当局出动了上千名警察封锁江面,关闭船闸以阻止比赛成员进入漓江,参赛成员只好扛着赛船过闸,但在比赛中遭到警察快艇的冲撞,致使参赛的龙舟被驱散。事件持续到下午一点才结束。

一位曾经在上个星期目睹过该场赛事热身赛经过的桂林自由撰稿人张民昌对该次的赛事被阻也略知一二,他对本台描述了当时的情况,他说,"政府就不让龙舟到江里去,就不开闸,龙舟只好从闸上抬过去才进入主流漓江,他们就在江里比赛,但当局就派几百个警察在江里用汽艇冲撞阻挡比赛,然后就没有搞成比赛,很可惜,这两天漓江的水还长得挺饱满的"。

博讯的报道说,当局出动了一个武警中队和上千名警察,除了在江中进行粗暴干涉外,还在街道,漓江沿岸拉了很多警戒线,不允许市民观看。本台记者星期一打电话给桂林市公安局值班室询问有关情况,对方表示不知详情。

张民昌表示,在上个星期,该场赛事热身赛时他曾经到场,当时的情况也是几百名警察两边戒备。他说:"热身赛时也是搞得很好,他们穿了相同的衣服,船头还放了一只公鸡。上回热身赛也是漓江两边警察都是站很多,热身赛时解放桥上面都站着武警,几米一个武警,而且桥上都不让停留,只准从那里过。"

据了解,桂林体育局希望介入这场赛事,但是,由于他们要收取费用,被民间组织抵制。本台记者打电话给体育局,对方表示,我们举办的比赛是由政府出面组织的龙舟赛,但是因为涨大水,下暴雨所以取消了,至于其他搞什么,我们不知道,也不清楚。

张民昌表示,政府要体育局来管,体育局就要求这些人交钱,像这些民间的不想交钱,本来都是义务劳动。

杭州的自由撰稿人荆楚对本台表示,当局对老百姓自发的组织活动很惧怕的,他就把这个社会吾得像铁桶一样,就是想让老百姓相互分离,没有社会组织的能力。

张民昌感慨,中国老百姓的自由度越来越窄。他说:‘现在政府权力大,不配合他就找麻烦,大陆现在是大政府,小社会,现在越来越大,我觉得政府管得越宽对社会发展越不利,现在应该是小政府,大社会,应该给老百姓多点自主权,这点娱乐事情都不给,碰到利益上的事情就更不给了,这个事情肯定是这样发展下去,本来我们国家,本来我们社会老百姓自由度很少,但自由的价值是社会很重要的价值,人的自由程度越大,社会的潜力才越能发挥出来。"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记者方媛的采访报道

来源:自由亚洲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