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主党和郭泉美国起诉雅虎 追加中共政权做被告

作者:含青 发表:2008-06-19 04: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民主党和中国异议人士在美国加州起诉雅虎侵权,中共政府被追加为被告。

6月17号,在美国的人权基金会正式向加州旧金山的地方法院,递交了中国民主党和中国异议人士起诉雅虎公司的起诉书修改件。在此之前的2月份,在美国的中国民主党成员郑存柱和在中国的异议人士郭泉,以个人身份提交了起诉书。美国人权基金会主席、人权律师曼沙特得悉此案后,愿意免费接手这一案件。5月份,曼沙特提出法律动议,要求由联邦法官审理此案。在修改后的起诉书中,这一案件由个人起诉变为集体诉讼,同时中共政府也被追加为被告。就此,本台记者采访了曼沙特律师,当被问到他为什么免费接手这一案件,曼沙特律师表示:

"因为我认为这很重要,即:让民主和人权在中国发出声音,并让人们听到这一声音。"

起诉人之一、在美国的中国民主党成员郑存柱在接受本台记者采访时表示,起诉雅虎的主要原因,是因为雅虎公司向中国公安部门提供个人注册信息和电子邮件的内容,直接导致中国民主党党员李智被捕判刑8年。2007年,师涛和王小宁起诉雅虎公司后,雅虎最终和原告达成庭外和解,赔偿了被告的经济损失,并设立了雅虎人权基金。但是同样因为雅虎的行为而被捕的中国民主党成员李智却不被重视,没有得到应有的补偿。郑存柱接着说:

"李智因为没有参与诉讼就得不到任何资助,他的家人和我们中国民主党也没有得到雅虎公司的道歉,没有完全得到实施,这是不公正的。我们再次向雅虎提出诉讼。我们希望不仅仅是参与诉讼的人能够得到雅虎的经济补偿,没有参与诉讼的但也是因为雅虎公司导致被抓捕的直接当事人和家属、包括因为参与中国民主事业、异议人士的家属和本人都能够得到资金协助。因为这些原因我们起诉了雅虎公司。"

另一位起诉人、现在南京的中国异议人士郭泉在接受本台记者采访时,谈到他为什么参与起诉雅虎侵权的原因:

"雅虎把我的名字屏蔽掉了,这显然是侵犯了我的姓名权。另外还有我的公司‘南京郭泉服装有限公司',这也同时侵犯了我的公司利益,所以就起诉了雅虎。由于雅虎跟中国签订了协议帮助中共屏蔽一些中共不喜欢的文字,我把中共政府也连带起诉了。我没有经济诉求,我只是要求两个,第一,把我的名字合法化,第二,它必须为此赔礼道歉。我觉得这个案子对人类的贡献在于网络对人权的一种保护,这个意义要大于我的起诉为了其他利益。"

郭泉接着对雅虎提出了批评并重申了自己的诉求。

谈到目前案件的进展情况,中国民主党成员郑存柱表示,根据法院文件,6月下旬左右,律师曼沙特、雅虎公司和可能来自中方的代表,将在法官的主持下第一次见面。当被问到对这一案件未来的审理结果是否表示乐观,郑存柱说:

"我们认为法院能够受理,中共政府能够参与对我们来说就是一个胜利。因为毕竟作为我们个人、异议人士和异议团体在平等的法律面前对话,这就是很大的胜利。公官司能不能打赢?李智等其他异议人士能不能得到雅虎公司的资助,那倒是次要的。我们当然希望正像这位律师说的‘雅虎提供个人信息造成很多人被抓捕,所以雅虎在中国赚的钱都是不干净的'。应该采取一些补救措施来对受害者进行资助,只有这样我们认为雅虎公司作为国际网络公司才能够真正改变自己的形象。"

曼沙特律师表示,雅虎公司为了在中国作生意,就把个人的隐私信息提供给中国官员,他认为雅虎在中国所赚的钱是"血钱",雅虎的行为应当受到严厉谴责。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