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川地震大质疑之五:救灾?文革?(图)

作者:屠龙 孟圆 发表:2008-06-20 05: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尽管诸多事实能够证明,中共事先对地震知情,而且知情不报,造成了老百姓的生命财产的巨大损失,可中共一口咬定地震无法预报。在国外的网站上,面对各方提供的证据,中共的特务们幸灾乐祸的回应道:"你们这是事后诸葛亮!"

如果真的是一个体恤民众疾苦的政府,即便是在预报的问题上犯了错误,那么如果尽力救灾,还是"亡羊补牢,未为晚也"。可让我们来看看地震之后,中共是怎样救灾的吧。

一. 温家宝为什么消失了?

5 月13日上午10点,中共的各大媒体极力抬高温总理的形象,此后他的镜头充斥了各大媒体,央视新闻中很大一部分新闻时间被国务院总理和随后来的国家主席相关的消息抢占。

这次中共媒体宣传的王牌是反应迅速。早在大地震发生当天下午16时40分许,温家宝就坐飞机前往四川。当晚19时10分许,温家宝一行抵达成都后随即乘车前往震中地区。晚上20时许,温家宝赶到都江堰。在得知前方道路受阻的第一时间,温家宝率领指挥部在都江堰就地搭建的帐篷里召开指挥部会议。

这样的反应速度,按说是十分迅速的,总理这种积极的面对自然灾害的行为按说是值得夸赞的。可让我们查一查中共的各大媒体,就会感到非常奇怪。这些媒体对一个小孩向军人行礼都大报特报,可对堂堂总理及时赶往灾区,在第一时间却连一条简讯都没有,温家宝赶往灾区的消息是在后来对灾区的报道中做了补充。这不能不让人产生疑问:这14个小时里发生了什么?!

江泽民把中国经济几乎折腾垮了。为了维护中共的门面,2008年奥运是中共最主要的"政治任务",奥运会在过去的八年中总投资达到4千多亿元人民币,而今年的大雪灾又造成几千多亿人民币的损失,要让这个本已经千疮百孔的政府再拿出钱来救灾,实在是难上加难。这让现任党魁们对任何问题的处理都如履薄冰。"集中财力"办奥运,中共高层领导就必须要在中国老百姓的生命和中共的利益间做选择。

在这种情况下,中共得到汶川地震预报会怎样处理呢?中共领导人不止一次的强调"稳定压倒一切",那么为了奥运这个"政治任务",地震前为了"稳定",瞒报也就成了必然。既然"瞒报",那就最好不要地震,如果地震了,那就不能不为地震所造成的结果做一个准备。

中共一向提倡"一颗红心,两种准备",也就是要对最好和最坏的情况制定不同的策略:要是这场地震影响不大,就要把事情压下来,坚决维护当前的稳定,大不了多几个访民;要是地震很强,影响很大,压制不住,那就老戏重唱,"变坏事为好事",趁机来树立党的形象。当然启动哪种策略要取决于地震的影响大小。

5月12日果然地震了,而且还是个大地震。但中共这个官僚体制,到处都是欺下瞒上的,领导听到的消息,不取决于实际情况,而完全取决于领导想听什么,作为中共体系内从基层做上来的老官僚,温家宝对此心知肚明。他无法相信地方上的汇报,只能铤而走险,亲自去看看。

在他没有搞清灾情之前,无法确定是"低调"好,还是"轰轰烈烈"好,所以喉舌媒体们只能对温总理第一时间去灾区保持沉默。

温家宝到当地后,应该说工作还是很有效率的,他很快搞清楚了几件事情:

1. 汶川地震级别很大,范围很广,死人很多
2. 由于受灾人口太多,都变成访民,一时间当地政府很难承受
3. 外国媒体已经报道了,压制是很难的

至此,搞一场以"救灾"为名的"轰轰烈烈"运动已经在所难免。

二."人民的大救星"?

中共的政治运动都是以对党魁的个人崇拜作为开端。当我们翻开中共对汶川地震的报道就会看到,这次对温家宝的报道很密集,而且采用的手法十分类似于当年对周恩来的描述,比如:"人民的好总理","心里装着人民,没有时间休息"等等。这一点在华人圈中引起了一些反响,认为温家宝作为总理,似乎他耗尽心力在救灾。

抛开温家宝个人是否道德高尚,为国为民不谈,他一个人的力量在这样一个官僚腐败体系中能够起到决定性的作用吗?

从领导人个人的角度,作为国家领导人,如果是为了表示对严重灾害的关切,到现场视察一下无可厚非。但在中共的体制下,地方官员为了招待好中央领导,肯定会不惜血本,不顾灾区人民的死活,反而会给灾区人民增添负担。胡温作为从中共基层做起的中共老官僚,能不懂得这一点吗?可他们似乎并不在乎这些,卖力的在所有的媒体前亮相。这是为什么?

从救灾的角度,在这个星期中,胡温亲临前线却仅仅调动了十几万军队,真正到位的不过一两万人,救援部队仅仅进入了重灾区的一千多个乡镇中的1/20。但是媒体并没有对那些没有得到救助的灾区情况进行报道,因为党魁太显眼了,"光芒照耀大地",此时救援军队就不是重要话题了。

胡温在"抗震第一线"呆了一个星期,这是营救被压在废墟中的老百姓的生命的最宝贵的一个星期!无数的百姓却在党魁的明星效应掩盖下被掩埋在废墟中一点点的耗尽了他们的生命!难道这就是国家领导人表现出的对灾民的关心,对灾区人民生命财产的珍视吗?

少派军队,可以省下大笔的救灾款。少救灾民,可以省下灾民要吃、要住、要治疗的负担,只给健康的死难家属一点抚恤金,比抚养从废墟下挖出的遗孤、残疾人省钱的多,物资不就省下来了吗?不就"多余"了吗?

6月17日,新浪网上新闻称,三部委要把多余救灾物资变卖,看来这次中共当局对救灾不仅不需要投入资金,还有盈余,这些盈余是从哪里来的?!根据中共官方报道,这次大地震受灾人口达到四千多万,国际捐款有450亿人民币左右,平均一个灾民1000元人民币,哪里来的多余物资?

看来中共当局为了完成 "奥运政治任务",竟然早就在救灾物资上打主意。用救灾的钱去填补中共的经济漏洞。在中共的眼中,灾民的生命是生产资料,是挣钱的资本,是维持"政治迫害"的挡箭牌!

我们不去评论胡温在救灾中个人的意愿如何,个人的力量毕竟是小的。但从中共历史来看,中共的宣传机器历来对于党的领导人--总书记,和国家的领导人--总理都要大加渲染,让所有不明真相的人对他们顶礼膜拜。这次总理和主席的亲民秀不就是起到了这样的作用吗?这场亲民秀掩盖了救灾不力的局面,树立了"党的形象",争取了国内外的经济援助。地震中那么多地方都变成了空地,需要从建,不仅增加了GDP,还省去了拆迁的麻烦,对于经济和政治上内焦外困的中共当局,这次做秀是不是很划算呀?

三. 现代版文革宣传

"党"定好了调调儿要运动了,"党的喉舌"的宣传攻势当然是必不可少的。

中国军队目前待遇并不好,但只要运动来了中共有需要,军人还是被媒体渲染成"最可爱的人"。在中共的媒体上充斥了灾民热爱解放军的"感人"故事,而且全都违背人之常情。比如灾民们自己饿着肚子,还要给救援军人送水,送东西;那些与父母失散的孩子们,第一反应不是去寻找失去的亲人,却站在路边举着牌子"欢迎解放军";更有甚者一个小孩从废墟下刚被救出来,就在镜头前躺在担架上给军人们行中共邪党的"少先队"礼,据说这个孩子现在已经被截去了十个指头......。

对于不能大批得救的受灾老百姓,中共媒体一如既往的宣传"生命奇迹",树立典型,就象当年宣传"铁人"王进喜。在央视新闻中,一个据说是在废墟下埋了一百多小时的女孩子,从废墟中一跃而出,身上竟然一尘不染,冲向救护车,回头面对电视镜头笑着喊"没事!"。七十多岁的老翁,三四十岁的妇人,从废墟下被拉出来的时候,面带笑容,衣着光鲜得体,甚至还有化妆,完全是文革中"钢小伙,铁姑娘"的翻版。

说起那些煽情故事,中共媒体的女主播们个个都是"苦菜花儿",眼泪说来就来。一些灾民在废墟下压了一百多个小时还活着,可是当被中共的救援人员救出后不到十分钟就因为器官衰竭而死。女主播哭道:"你在废墟下那么长时间都坚持下来了,可是被救出来后仅十几分钟就却匆匆的走了......"

面对这对生命无视的煽情和没有专业知识的"营救",亲身经历过唐山地震的人们痛惜不已,有网友急发帖说:"希望尽快组织大量生理盐水到救援现场! 女孩被救出10分钟去世,是可以避免的。 肢体被挤压超过24小时后开始出现肌肉坏死。一旦移开重压,坏死肌肉会释放大量的肌红素,蛋白,钾等电解质。迅速引起心肾衰竭而死。这就是很多被救人员在被挤压中还能说话,而救出几分钟后死亡的原因。因此在移开重物前就要为伤者滴注生理盐水,让伤者进行有效代谢,把血液中这些东西排出后再移开重物。否则一旦移开重物,死亡的机率很高。 希望尽快组织大量生理盐水到救援现场!"

有些新闻似乎让人们回到了"大跃进"和"大食堂"的时代,一则新闻报道灾区老百姓随便到救济点去打饭,米饭,茄子,红烧肉随便吃。结果被发现,女主播采访的那个小孩为了配合她采访不得不一次次在镜头前跑到队尾,直到她把前面的台词念完。

可以预见,中共的宣传部门已经在筹划着花钱拍摄一些以汶川地震,"党的领导英明伟大"和"子弟兵英勇救灾"为背景的"样板电影"了。

四. 现代版文革口号

文革中"口号声声,锣鼓阵阵",今天愤青们为了奥运,不管是什么事情都是"中国加油"。地震后,在各大网站上,给灾区的问候中,最多的不是爱心关怀,温饱冷暖,而是这句"中国加油,汶川挺住"。可面对巨大的天灾,大地崩裂,建筑坍塌,你叫小老百姓们的血肉之躯如何"挺住"?!

"中国加油"这句口号本来可以用在运动会上的,愤青们响应"党的号召""保卫奥运",喊着"中国加油"跟随奥运火炬传递在世界各地制造混乱,和人权人士对峙。如果说这多少和运动会还有些联系的话,这次,这口号改都不改就用在了四川地震的抗震救灾中实在是政治运动的需要了。

因为要加油,宝鸡市政府大楼门前本应该送到灾区的帐篷却成排成排的立在这里!可募捐点上收钱的愤青们慷慨激昂地说:"要是我能收到的100元,有一分钱被送到灾民手里就没白做!"鼓动别人多捐款,却不监督中共如何使用捐款,哪怕提一提监督的事情都会被说成"卖国"。

有了这些愤青们的慷慨激昂,中共就可以更加肆无忌惮。新浪等网站作为中共的喉舌都不忌讳的报道贪官们加油把救灾款往兜里揣,奸商们加油把白来的救灾物资换成钱......


在废墟下,得不到救助,幼小的孩子们去世了,无助的灾民们去世了。带着家人亲友们深深的思念和哀痛,老百姓的痛苦并没有唤起中共和中共领导人的良知,却被中共利用来表现"党的坚强伟大",推出新口号,曰"历尽劫波 中华不倒"!似乎那一切痛苦都是这个无视老百姓生命财产,瞒报地震预报,贪污地震捐款的中共当局承受的!

那么中共为灾民们准备了什么呢?一位在山东的中共御用文人讲的很清楚,"只盼坟前有屏幕,看奥运,同欢呼。"可见"中国加油"的含义很明显,中共邪党借着救灾加油办奥运,贪官奸商借着救灾加油捞钱,至于你们这些老百姓,谁叫你们生在那个倒霉地方呢?给你喊"加油",你要是从废墟里蹦不出来,那就在坟墓里看奥运吧!

这就不难理解为什么地震后,中共的系统竟然如此亢奋。可是奥运会与那些面临生死的灾民们何干?!他们更需要拯救生命,他们需要的不是加油,而是加食品,加饮用水,加药品,加帐篷!

中共总理温家宝到一所灾区小学视察,题了个令人费解口号,曰"多难兴邦"。历史上所有的盛世不都是国泰民安的吗?风调雨顺不是更能使国家富强吗?

其实了解到上述事实的人不难发现,自然灾害越大,牺牲的人越多,中共反到越能进行"运动",宣扬邪党"伟光正",骗取世界各国援助,取得政治经济"双丰收"。"鲜血染红的红旗"始终要用活人作为牺牲来祭祀,可以说是中共这个黑帮盼着这样的国难多些才好,让自己继续兴旺发达!这才是中共的"多难兴帮"!

邪党不灭,中华难安,每个中华儿女都应该站出来,从自身做起,剔除邪党因素,复兴华夏古风,重整锦绣山河!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