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多雨 教你如何选择合适雨刷(图)

发表:2008-06-20 09: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雨刷器

在雨天驾车,遭遇雨刷刮不乾淨挡风玻璃经历的车主,都知道雨刷的重要性,特别是在雨夜,在对面车辆的灯光照射下,残留雨水的风挡能让很多驾驶者看不清路,找不到北。夏季已经到来,在这个多雨的季节,知道如何选择一副合适的雨刷相当重要。

1、选择合适的雨刷型号。太长、太短都会影响正常功能。太短影响刮刷面积,太长加重雨刷电机负担,或者造成两支雨刷臂之间动作起来相互干涉。随车手册通常有雨刷规格的说明,如果没有的话,就拿上你的原厂雨刷去买吧。

2、注意雨刷同雨刷臂的连接方式是否匹配。有的是用螺丝固定,有的是直接扣上去。还有一些雨刷提供两种接头,两者通用。

3、试试雨刷片的弹性如何,用手摸摸雨刷片的刃口是否平整。胶条应该无变色、缺料、斑点。

4、装好雨刷后,先往玻璃上喷水,然后用各种速度刮刷一下,看看动作是否顺畅。有无异响,如果一切正常,那说明这支雨刷器适合你的车。

5、不要一味迷信无骨雨刷和双片雨刷,劣质的无骨雨刷可能效果还不抵传统雨刷,双片雨刷可能会增加雨刷电机和雨刷臂的负担。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