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遗产 白川乡合掌村(图)

作者:Hana 发表:2008-06-21 12: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合掌村被列为世界遗产,大家最熟悉的地方可能是位于岐阜县的西北部白山的白川乡,不过其实五个山那也是有合掌屋的,这二个地区的合掌屋都属世界遗产!因为白川乡的为数较多,所以旅行社都带观光客来此看那仅存的113栋的合掌屋。

合掌屋是因为屋顶形状有如两手合掌的形状而来,它的屋顶形状会如此建造完全是为了抵挡寒风,承载厚重积雪及让过高的积雪自然脱落。合掌屋说穿了其实就是茅草屋,不过它又比一般的茅草屋来的大且高,有三楼至五层楼的高度;这全是因为天气的关系,这里一到冬天便会下起豪雪,雪量多到可以将一楼的出入口盖住,所以盖的高让二楼变成一楼好方便在冬天下雪时出入喽!不过也是在下雪情景的合掌屋让人感觉最美了,最有那姜饼屋的fu了!

翻修屋顶

合掌屋被列为世界遗产后,居住在这里的居民不能任意改变房屋外观,而屋顶的茅草修膳工作都由世界遗产组织和政府去"发落"!乖乖的住在里头,就有人帮你整理房屋门面这工作,感觉还不错。

在此除了看合掌屋外,也听导游说说这儿的文化!

话说在每年十月的某个日子,这儿的家家户户都会洒水,那景观也是相当迷人的!不过一年就这么一天,为的是消防演习。另外每年冬天下豪雪的情形会让农田无法耕作,所以在以前的冬天会改养蚕作蚕丝,现在应该都是转为观光业了!
楼梯上去便是要到合掌村的桥梁。忘了名字,走过桥才是真正到了世界遗产合掌屋,而此照片的合掌屋不列在世界遗产里,因为他不是古老传统的合掌屋,而是后来才盖的!有民宿、有店家...

我最想在合掌屋做的事就是在此住上一晚,这儿有新盖的合掌屋民宿可以让你体验,听说还有公订价一泊二食日币8400。要是住这儿,晚上可以赏夜景、拍那灯光煦煦的合掌屋,白天还可以趁游客还没涌进前好好拍个照。另外最想看到的是那被白雪覆盖的合掌村,那景像就宛如置身于童话世界般的美丽。

可惜以上都只能想像,此时此刻来到合掌村让我看的不是那么样的感动。后来天空又下起雨来、躲雨更让我们没时间去好好欣赏它了。最让我惋惜的是,没办法到高处去看整个村落合掌屋壮观的感觉!不过这一切都可以从明信片上欣赏到,只是没有亲身的感受喽。

童话般的世界 合掌屋

"合掌造"(合掌造り)是指日本一种特殊的民宅形式,特色是以茅草覆盖的屋顶,呈人字型的屋顶如同双手合十一般,于是就被称为"合掌"。合掌造为木造建筑物,在兴建的过程中完全不用钉子,但仍然十分牢固。合掌造的屋顶十分陡峭,这是使积雪容易滑落不会堆积,以避免冬季的大雪将屋顶压垮(类似欧洲的建筑)。

传说这种建筑形式是13世纪初平氏家族在源平合战战败后遁入深山,为了御寒并躲避追兵而建造的[1]。目前保存下来的建筑物大约是在江户时代中后期兴建的。

来源:联合新闻网旅游休闲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