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官员涉制假钞 部分己流入港澳

发表:2008-06-22 05: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广东向来是制造和贩卖假人民币泛滥的地区,但近日广东省纪委常委毛荣楷披露,广东个别地方之所以假钞泛滥,不但因为有官员失职或渎职,更有个别官员直接参与制造和贩卖假钞。

中国报报导,广东省公安厅称,自去年开始,已查获假币近6亿元人民币,拘捕嫌犯220多人,已侦破数宗假钞跨境流通的个案,但不排除已有部分假钞流入港澳地区。面对技术不断提升的假钞,金融机构会否流出假钞,中国人民银行广州分行副行长坦承,"不能保证一张都没有"。

广东省公安厅日前举行反假钞新闻发布会,毛荣楷在会上直斥广东个别地方假钞泛滥,是因部分地区的个别党员、干部对反假钞认识和工作不足,极个别还直接参与制造和贩卖活动。

公安厅经济犯罪侦查局局长徐文海称,随科技进步,假钞的仿真度也越来越高,加上人民币持续升值的因素,不排除已有部分假钞流入港澳地区。

人民币自2005年7月汇改以来,至今已升值逾20%(今年接近6.18%),近日汇价更屡创新高,兑美元一度高至6.89。上周五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创出年内第46个新高,中间价报收为 6.8796。据香港金管局推测,今年全年人民币可望升值7.1%至12%。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