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用水问题挑战全世界(图)

发表:2008-06-25 23: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周二,国际水资源大会在新加坡开幕。解决饮用水问题是本届会议的中心内容。全世界有近11亿人喝不到洁净的饮用水。巴基斯坦,印度,中国及美国的地下水位每年要下降一米左右。这就给这些国家的城市用水带来极大的挑战。

国际水资源大会的展示厅

据亚洲发展银行的调查报告,东南亚地区大约有七亿人喝不到洁净的饮用水。另有200万人没有最基本的卫生设施。新加坡总理李显龙昨天在新加坡召开的国际水资源大会的开幕式上指出,面对世界人口不断增加这一事实,更加合理地管理水资源将是各国政府的一项重要任务。20世纪初时,全世界仅有16个超过百万人口的城市,而今天百万人口的城市已经超过400个:"如果在过去对保证提供价格合理的饮用水都有困难的话,那么面对今天人口增长的速度,解决饮用水的挑战就更大了。越来越多的城市和国家把占有水资源看作是与稳定有关的因素,并且认为水资源是一个潜在的冲突源。"

来自60个国家的五千名水利专家和部长参加了本届水资源大会。他们将在本周的会议上讨论饮用水的供应问题。一位水利专家指出,全球性的水危机比大部分专家想象的要大得多。加拿大水利专家贝尼迪克警告说,如果不改善水利状况的话,在不久的将来甚至可能出现由于没有足够的灌溉用水而使粮食产量下降的现象。而这种情况在所有五大洲都有可能发生。他强调说,只有在水利方面进行大量投资才能阻止持续的粮食缺乏。

沙特阿拉伯海水淡化机构负责人在会议上讲述了沙特节约用水的经验。通过防止水管渗漏措施及对节约用水的宣传,沙特的用水量减少了40-50%。他介绍说,沙特免费为居民提供节水设备。而这一投资在短短的两周内便见到了效果。

据专家估计,全世界约有10亿人享受不到洁净的饮用水,26亿人没有厕所。在全球范围内,50%的患者是由于饮用不干净的水而得病的。不干净的饮用水引起的痢疾每年要夺走180万儿童的生命。


饮用水供应问题最大的地方是亚洲和非洲的那些人口急剧增长的大都市。联合国预测,至今年年底,世界的城市人口要多于农村人口。而至2030年,将有三分之二的人生活在城市中。

新加坡水资源大会主席托米-科指出,人类必须重新学习如何与自然保持和谐一致。



来源:德国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