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老师闭嘴有助与男学生沟通" (图)

发表:2008-06-26 22: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英国小学里男老师比例只有12% 

中小学里老师人数比男老师多,但女老师真的比较会管教学生吗?其实不然。

教育专家表示,女老师需要"少说话",尤其要避免"拉高音调"说话,否则学校里的男生就不会听话。

教育专家西莉亚·拉什利(Celia Lashlie)表示,女老师对男学生的学习有重要影响,但是女老师需要效法男老师的做法。

拉什利说,女老师在管教男学生的时候,"无声胜有声",提出问题或要求的时候不要期望立即得到答案,而是要给予男同学思考的时间。

有时候女老师也应该善用身体语言与男同学沟通,例如脸部的表情可以传达很多讯息,真的非要讲话不可的时候,也要压低音调跟男同学说话。

"闭嘴"

自称是女权主义者的拉什利说,"不要一直说话,闭嘴就好了。"

"我曾经和年轻女老师一起上课,上完课之后我的耳朵都听累了。"

根据统计,英国中学里有60%的老师是女性,小学里女老师比例更高达88%。

拉什利呼吁中小学校长多多聘雇男老师,并且多多与男学生的父亲而不是他们的母亲联络。

有些学校已经考虑要让学生的父亲签名,同意当学校与学生家庭的第一联络人。

为人父母

拉什利表示,通常情况下,在与孩子的老师或校长开会的时候,孩子的妈妈会一直说个不停,孩子的爸爸则不敢吭声,但这样是不对的。

她说,男孩子在成长过程中需要父亲或其他男性做榜样,才会成为"好男人",但通常男孩子都被母亲宠坏。

"女人应该要学习放手,男生就是男生,他们就是喜欢冒险。"

拉什利呼吁作妈妈的不要替儿子操劳一切,否则男孩子永远学不会如何自己做出对的决定,为自己的决定及其后果负责。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