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尔盖兹本周五退休改行当「慈善家」!

发表:2008-06-27 10: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比尔盖兹要退休了

从19岁开始,花费33年的时间,开创Windows视窗风云世代后,52岁的微软董事长比尔.盖兹宣布,将于6月27日正式离职退休;盖兹表示,退休后 将把20%的时间用在与微软相关的计画项目上,剩余80%的时间则花费在以他与夫人梅琳达共同命名的慈善基金项目,以慈善取代软体的方式,继续来创造另一 个「风云世代」。

根据媒体报导,微软全体高阶主管目前正在筹备「燕尾服晚会」庆祝盖兹的新开始,而除了晚会主角盖兹之外,所有的微软高层齐聚美国一同狂欢。但,外界好奇的「燕尾服晚会」详细内容目前则「完全保密」,以避免媒体前往采访。

即将退休的盖兹表示,他并不是完全的离开微软,而是将以「微软顾问」的角色定位,每周在微软出席并工作一天。

至于其他时间去哪?盖兹说,他与老婆在2000年成立的「梅琳达.盖茨基金会」,将成为他人生另一个新开始。

盖兹是这样预想形容自己退休后的生活的:「将来某一天,也许我会呆在基金会中,暗暗地想着:糟了!微软的那些家伙正坐在一起开会,然后作出很酷的决定,而我却没有机会了。不过,也许将来某一天,我学习着有关健康卫生和教育的知识,然后想着,噢,这正是我想要的。」

盖兹夫妇成立基金会的缘由是因为1993年秋天的一次非洲旅游,当地人民的极度贫困饥饿激起盖兹心灵的震撼,盖兹于是成立基金会,并于2003年宣布,将自己98%的财产留给基金会。而据估计,盖兹的财产于2007年已经达到560亿美元。

盖兹夫妇目前有三个子女,但他们决定死后只给三个子女1000万美元的遗产,其余财产都将返还给社会。

媒体报导指出,盖兹夫妇基金会主要关注公共卫生领域,包括为儿童预防接种以及研制新药,也对贫困落后国家的医疗卫生情况格外关心;到目前为止,已经为国际健康事业捐赠了数百亿美元,以及在美国和国外设立奖学金。

基金每年以数亿美元购买电脑、投资研发疫苗和药品之外,盖兹夫妇还救助那些无家可归贫困的艾滋病患者,并教育贫困地区的青年人如何谋生,如培训他们做导游等。有媒体便据此形容,退休后的盖兹将是以慈善的方式,而不是用软体来改变世界。

来源:NOWnews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新一期特刊已经发表
请荣誉会员登陆下载
更多会员专刊

更多专题
今日重点文章
更多重点文章
donate
72小时热门排行
更多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
更多专栏作家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