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道增列保护学生 范跑跑条款遭批

发表:2008-06-27 15: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汶川大地震中弃学生不顾自行逃命的教师范美忠被揶揄为“范跑跑”,还被大陆教育部取消教师资格;不过,大陆教育部打算修改教师道德规范,加入“保护学生安全”条文,此一“范跑跑条款”被批为多此一举,还引起教师反弹。

教育部公布的《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征求意见稿)》一共有六大条,分别为爱国守法、敬业奉献、热爱学生、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终身学习。其中在“热爱学生”的条目下,增列了“保护学生安全”。

此一条文出炉后,当然引来一片叫好声。不过,也有人翻出九七年修订的《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中的第三条规定,“热爱学生,关心爱护全体学生......。”对于“爱护”二字,则引用《现代汉语词典》的解释,为“爱惜并保护”之意。也就是说,如果在新修订的《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中加上“保护学生安全”一项,纯属多此一举。

教育部将《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征求意见稿)》挂在网上之后,也随即遭到很多教师的反感和反对。从网路新闻后面的跟帖评论内容看,评论者绝大多数是教师。他们普遍认为教师的待遇太低,而教师的责任和义务却很多很沉重;有的教师甚至认为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是加在他们身上的一条锁链。

虽然外界对“范跑跑”引发的风波争议不断,但“范跑跑”却赢得了一个令人称羡的“粉丝”。自动请缨赶赴地震最严重的北川、绵阳、都江堰、绵竹等地做抗震志愿者的“地震美女”鲁靖,竟然语出惊人的说,“嫁人就要嫁范跑跑!”她的理由是,“在这个被谎言充斥的世界,范跑跑是真实的。”赚得美人心,绝非范跑跑落跑时所能预料。

来源:中时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