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民:上访环境改善,疑与国家信访局长被“双规”有关

发表:2008-06-28 06: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天,江苏昆山市周市镇访民王和英从北京致电天网人权事务中心:"我(们)是因为拆迁安置问题于6月21日到北京来上访的,22日、23日我到公安部和国家信访局领表反映情况,看到截访的好像比以前少了许多,信访接待窗口的工作人员的态度也比以前好多了,这一次到北京上访感觉与过去不一样。 "

有一些访民都反映了这一现象,认为有可能与国家信访局局长被"双规"有关或者"奥运"来临有关。

据悉:昆山市访民王和英是因为2003年房屋拆迁与周市镇动迁办公室没有达成协议,后位于周市镇毛厍村的180多平米房屋被偷拆而上访的。上访期间多次遭到当地政府部门的关押和拘留,其未成年的女儿因为母亲被抓而两次进京告"御状"。

王和英说:"2006年上半年在苏州市信访局林海燕局长的牵头协调下,由昆山市信访局以及周市镇领导与我达成了补偿安置协议,在周市镇动迁办和开发商宝成房产公司给予经济补偿,同时在中乐新区靠道路边安置一套宅基地。现在补偿已经到位而宅基地政府却违背当初协议,政府认为现在中乐新区靠道路边的宅基地已经升值了,要我支付现在升值了的差价,但是他们忘记了我被拆迁的房屋地块已经更加也升值了。因为他们拒绝履行当初的协议,我和我女儿孤儿寡母(零二年离异)现在居无定所,只能再次到北京上访反映我的情况,希望能够得到重视和合理解决。"

最后,王和英和一些结伴而行的访民表示,现在信访环境好了,信访窗口也能给予人性化接待,我们也不愿意到中南海、新华门等地方去信访反映了。

天网人权事务中心希望国家信访局的大门永远公开、公正和透明的,事实上只要政府官员依法维护访民的合理诉求,中国的老百姓是世界上最善良最宽容的人群。


来源:天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