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就是不支持全民奥运!

作者:作者:素色凋零 发表:2008-06-29 01: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我不支持北京奥运,并不代表我不支持奥运,只是反对全民奥运。

北京奥运是北京举办的奥运会,和全国别的地区有多少关系呢?不了解大家为什么都会觉得这跟自己有莫大的关系,也兴高采烈的跟着乐,我想这跟政府的舆论导向有很大的关系。

奥运的作用有多大呢?通常所说的不过是提高民族素质,提高经济水平,提高国家影响,还有民族主义觉醒等等。但是,我觉得这些都是宏观的,不具现实意义的,而且奥运会真的有那么大的作用吗?说白了,不过就是个运动会,赋予了过多的意义是没有道理的。

在我们身边,人人都在说支持奥运,我觉得实在可笑,奥运会跟你到底有多少关系呢?

首先说奥运能带动城市基础设施发展,但是带动的是北京的发展,北京的基础设施不知比别的地区高多少倍,因为是首都,享受了无数的优惠,而生活在北京之外的人不过是为北京的建设埋单罢了。

其次,带动国家经济发展,的确,奥运会带来很大的飞跃,不过也是对北京而已。现在的情况是,北京的酒店各个爆满,而北京以外的地区,大量的酒店没闲置。下面更可怕的是,由于政府的对奥运的过高期望,带来了经济过热,物价飞涨,股票虚高。

首先说股票,股票的虚高带来了无数的问题,首先是物价飞涨,因为各个行业的正常投入都拿去投资股票,造成了行业本身的产出不足,所以呢,供不应求当然就会涨价了。同时,由于经济结构本身的不平衡,造成房地产,能源等本身就投资过热的行业更加热,这样经济上的两极分化造成的只有从事其他行业的人更可怜,而这些过热行业的人更牛,但是,长久的看,没有制造业的国家能够发展吗?

再说涨价,我真的不能理解涨价那么厉害,还有人说经济环境好,这不是睁着眼睛说瞎话吗?难道真的要等到连温饱都解决不了的时候才知道什么叫通货膨胀吗?因为一个奥运,闭关锁国,跟中国足球为了世界杯改赛制有什么不同?搞不清楚孰轻孰重。

再说人民素质,我觉得不是因为奥运,而是把奥运当个借口来大力宣传导致的,把奥运换成个别的大力宣传也是一样。而且,素质最终要靠教育和相关的法规,光靠个奥运,治标不治本。而且,北京人要招待外国朋友,素质高点也是应该,我们连见外国朋友都难了,提高也只有自我提高了,他们享受了那么多建设,提高无可厚非,我们光有付出,谁来给我们埋单?

再说国家影响力,国家影响力最终靠的是国家的实力,美国不办奥运也是美国,越南办了奥运还是越南,奥运作用不过是衡量下你有没有那个国力罢了,现在证明,中国还嫩,打肿脸充胖子,最后只能是让全国为北京埋单了,我们凭什么无辜受累?请大家都清醒点好不好?国家影响力在哪里起作用,一个是国际会议,一个是在国外的人,对于中国本土,且跟外国人打交道不多的地区,是可有可无的东西。用这些钱去投资下落后地区不好吗?做社保就没钱,做这些面子工程就有钱。老百姓活的无比艰难,政府却只会拿那些无良的地产商,金融家跟我们比,他们有几个人敢说自己清清白白?我们辛辛苦苦挣钱,却因为你的一个奥运,加速了我们资产萎缩的过程,我们不冤吗?

最后,说回奥运会,奥运会说到底是运动会,中国到底有多少体育迷呢?我敢说大部分人不过是凑热闹的。都是金牌渴望症,虚荣啊,又不是你得,你高兴个什么劲?很多人,一年都不运动一次,也敢说爱奥运,我只想对你说:"你很搞笑。"不打乒乓球,不打羽毛球,不打篮球,不踢足球,不跑步,不游泳,登山还要坐缆车,就只会玩电脑游戏,打台球什么的,这些非奥运项目,你说你怎么会喜欢奥运呢?

综上所述,希望大家理性点,奥运是北京的,不是中国的,不要傻乎乎的跟着人家喊口号了,另外,我很鄙视那些金牌渴望症的虚伪的人,你们搞笑坏了,不爱体育就别跟人说你喜欢奥运。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天涯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