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诺信变成戏言 空军上校落魄13年 (组图)

作者:陈锦缘 发表:2008-06-29 23: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曾为党奉献一生,荣立三等战功

【看中国记者陈锦缘报导】蔡学文原是北京軍委空軍后勤部正团职上校,为共产党忠心耿耿奉献27年,曾获三等战功,在职期间没有犯过任何错误,可到了中年患病时却被“东家”毫无人性的一脚踢开。

蔡学文于本月26日受小区片警约谈,为确保奥运期顺利,没饭吃也不准上访,破坏和谐气氛。据蔡学文称,其他同时很多上访的人也受到约谈,有的甚至被监视、软禁。

蔡学文1994年被令转业,原来空军部长的一纸转业安排承诺信,如今变成了空文,14年来没有档案、身份无法工作,一家三口靠借债和亲友接济生活。


同意转业

承诺变成一纸空文

据蔡学文说:"那时我申请有病,应该给我办理退休的,但是他没有给我办理退休,他要我转业,按照规定应该给安排单位,这是国家安置政策的规定,但是他违反规定也没有给我安置,就把我的档案转到人才交流中心,就要我办离队手续,我在他们的逼迫下8个月我始终不屈服,这时他们就给我一个承诺信,在开会时宣布:我离队後他们继续给我安排单位,如果安排了单位以後再把档案转到新单位,如果安排不了呢,再回部队再找组织,组织负责安排落实。走了以后他们也不履行承诺,现在我就上访。"

那封信还在,後来他们又说信不行,我就把当时承诺的录音拿出来,他们又说原来的部长死了,我就找了6个人听了录音,作了证了,证明是原来部长的声音,可是现在他们就是拖着不办,我上访了13年都没有给我解决,14年来我一点收入都没有。我现在在北京,我原来部队也在北京,现在我孩子要上学,老婆要吃饭,我还要看病。"

派出所:"就是不能对你们好!"


13年蔡学文不断上访,总政答复意见是:“你的问题应由空军解决”,空军政治部答复是:“你的问题应立足于空后解决”,而空后却以“无政策依据”为借口久拖不决。

蔡学文介绍他多年来的经历举例说:"我原来的部长叫邢善祯,他是空军後勤部物资部的部长,他已经过世了,这13年来我是从空军一级一级的往上上访,最后上访到总政治部信访局。我到军委上访时,被羊坊店派出所关押在地下室,一共8个人给关在地下室,关到半夜2点多,出来后也没公车了,我们离那又特别远,他们是饭也不给吃水也不给喝,他们说:就是不能对你们好,对你们好你们还得来。"

为中共军队服役27年的蔡学文慨叹,现在连普通干部都不如,有理没地方说。他说:"像我这样情况的在总政那里有7丶8个人,有各个军区的,有武警的,有总后的。现在因为这种现象在全国就是比较普遍的,这个部队表现的就是一言堂,就是长官意识比较严重。"

合法的上访权却换来拳脚相加

贪官不作为 腐败无法治

蔡学文认为根源是腐败。他说:"现在我们是对这贪官不作为的行为气愤,我觉得这些人将来要受到处分的,由於群众力量多了也不可小视。"

"他们贪污浪费的钱拿出一小部分来解决上访问题,也能解决,也是可以的,你就表示一点诚意,他现在一分钱都不想往外拿,他这些钱都哪去了?有好多在没出事之前在台上都是红人,又义工又干什麽的,出事以后原来是个大贪污犯,这种事非常多。 "

蔡学文认为,腐败如果不治理,上访事恐怕还是解决不了。但他承认,现在腐败的现像太多了,也没有办法,治理起来也非常困难。


"要把奥运办好,又不想解决问题!"


多年来蔡学文对上访似乎已摸索出规律:"每一次开会呀,遇到开会都抓的特别严,打压的也是最厉害,提前就告诫你。前天他们这个派出所还给我说要找我谈,我说没什么可谈的,有什麽可谈的,他们说要找你谈要你写保证写什么,就是说我不要到这丶到那儿,其实上访是我们的权利,一个公民的基本权利不应该受到干涉。我们没有饭吃,基本生存权力都没有,不让我们上访是不对的。"

"奥运更是,现在是一切都为奥运让路。奥运是全世界的盛事,在中国一百年碰不上一次,作为中国的公民当然是很高兴的一件事。而领导又想把奥运办好,又不想解决问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