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玉山突现百万只"千足虫" (组图)

发表:2008-07-04 13: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核心提示:江西玉山县岩瑞镇五里洋村的一些菜地里出现了大量"千足虫",据喷洒农药的村民介绍,当地出现"千足虫"是常事,但这次大概有几百万只,还是第一次看到。

 

爬行在田间的千足虫



农民喷药杀虫

3日上午,记者接到读者反映,江西玉山县岩瑞镇五里洋村至飞机场路段,一些村民房屋门前、公路边和房屋旁边的近千平方米菜地里,不知什么原因,爬满了黑压压的"千足虫"。

记者赶到现场,村民正朝一块菜地里喷洒农药,密密麻麻的"千足虫"循环爬行,让人看了顿觉头皮发麻。五里洋村居民陈至告诉记者,从6月30日左右开始村里就来了一些"千足虫",当时数量不是很多。7月3日早上,他和父亲到田里干活,发现自家的一块菜地里爬满了"千足虫",足有上万条。据喷洒农药的村民说,"千足虫"在当地并不少见,但如此大规模的出现还是第一次碰到。"大概有几百万只吧。我的年纪这么大了,像这么多虫子还是第一次看到。"村里60多岁的大爷告诉记者。

目前,五里洋村的"千足虫"还只是出现在公路、菜地等地方,但是村里的老百姓非常担心,急切想了解它们是从哪里来的,会不会夜里爬到家里来。一些村民采取开水烫、打农药、撒生石灰等办法灭治,但效果不是很好。

为什么会出现这么多的"千足虫"?带着疑问,记者采访了上饶市农业局植保站站长孙玉萍。孙站长告诉记者,"千足虫",又称千脚虫,是一种陆生节肢动物,平时喜欢成群活动,一般生活在阴暗潮湿的地方。"千足虫"专吃落叶、腐殖质,虽然本身无毒,但易带来细菌。大规模出现"千足虫"的原因还有待进一步调查了解。上饶市第四中学生物教师李敏告诉记者,"千足虫"的出现可能和这个村庄背阴潮湿有关。

来源:大江网-信息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