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儿移居国外 多少官员在“裸体做官”?

发表:2008-07-05 16: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6月28日,甘肃省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对陕西省政协原副主席庞家钰作出一审判决,认定庞家钰犯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一年,没收个人财产人民币二十万元;认定庞家钰犯玩忽职守罪,判处有期徒刑二年。两罪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十二年,没收个人财产人民币二十万元。

从该案的判决结果来看,庞家钰将要在监狱中度过很长的一段时间,似乎是先甜后苦了。但如果庞家钰能够熬过这十二年,余生或许又会转成先苦后甜呢。原因在于其妻儿早在他大权独揽的时候,借助其权势赚了大笔的人民币后,兑换成外币于2002年就移民加拿大了。

笔者姑且将那些妻儿都在境外,孤身一人在国内做官的人称之为"裸体做官"。

我在《庞家钰案,法院怎忘了"特定关系人"》中曾表达过自己的观点,认为庞家钰被判得过轻,而且让他有"判了我一个,幸福多家人"的感觉。

由庞家钰案,我们又很容易联想到诸多先安排好妻儿乃至情妇出国,自己在国内"裸体"当官,并使用手中权力将国家大批财产转移至境外私人账户的贪官。

福建省原工商局局长周金伙成功出逃案。这家伙的官位虽然远不及庞家钰显赫,可他成功出逃的事实,一定会令诸多贪官敬仰不已。

2006年6月,涉案金额高达亿元的周金伙,在被中纪委"双规"前夕逃往境外,至今未归案。据说,周金伙出逃前,还在自己办公桌上放了一封信,告诉纪检部门自己远走高飞了,不要再费劲找他。

另据报道,周金伙之妻子早已移居美国,并有美国绿卡,这就为周金伙此次外逃美国留下了后路。另外,为其生育一子的情妇也早已移居香港。一家人及情妇现在都在境外享福了。

中国银行黑龙江河松街支行行长高山案。这家伙更绝,涉案金额超过10亿元人民币的高山,在职时拿着银行的钱十几次从容出国考察,其目的就是为了安置老婆移民及为自己找后路。他的老婆成功移民加拿大后,他把大量的资金转移到境外多个私人账户上去,然后宣布和妻子离婚。有意思的是,高山成功移民加拿大后,却声称自己已身无分文,靠前妻救济,这是何等的奸诈?

2002年4月,河南省烟草专卖局局长蒋基芳的经济问题被群众举报后,引起了纪检部门的注意,蒋基芳在嗅到"风声不对"后,不露痕迹地投奔到早已定居美国的妻子和一双儿女身旁,享受天伦之乐去了。

黑龙江省石油公司原总经理刘佐卿,非法向国外转移资金达1亿元之多,然后携带一家8口逃到国外。

原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成克杰非法聚敛几千万元巨额赃款,大都转移到香港情妇的名下或存在境外银行里,梦想著有朝一日境外置业,周游列国,与情妇沉湎于另一种"温柔富贵乡",可惜过早地被发现了。

这类贪官走的是"分步出逃法":先以种种"合理的"名目,将妻子儿女弄出境外,然后暗渡陈仓,将巨额国有资产非法转移出境,以解决一家老小的后顾之忧,贪官自己则暂时留在国内以掩人耳目,一旦有风吹草动,便迅速抽身外逃,溜之大吉。一旦贪官外逃,有关部门再想抓捕就难上加难了。

在中外交流日益频繁的今天,官员的妻儿当然也有出国的权力,只要他们出国的钱不是贪官贪来的。但国家在加大反腐败措施的时候,也有必要加强对那些妻儿都移居国外的"裸体做官"者的管理,以灭了那些贪官"无后顾之忧"的狂贪妄想。


来源:中国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