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翔两劲敌无缘奥运 约翰逊伤势复发阿诺德抢跑

发表:2008-07-06 14: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奥运选拔赛男子110米栏争夺,刘翔两大劲敌阿兰-约翰逊和阿诺德因为伤势复发和抢跑,均将无缘北京奥运。
网易体育7月6日消息, 美国奥运选拔赛冷门频爆,在男子110米栏1/4决赛的争夺中,名将阿兰-约翰逊伤势复发未能完赛,最后一次冲击奥运未果提前出局。曾跑出12秒90的阿诺德也在半决赛抢跑被罚出,刘翔的两位劲敌均将缺席北京奥运。两强人退出刘翔不可大意 罗伯斯才是飞人最大劲敌。

盖伊并不是今日美国选拔赛唯一落败的大牌选手,37岁的四届世锦赛男子110米栏冠军得主,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金牌获得者阿兰-约翰孙同样退出比赛。选拔赛前约翰逊的左腿肌腱就已经受伤,不过为了最后一次奥运梦想,约翰逊还是来到俄勒冈参赛。


阿兰-约翰逊和阿诺德分别因伤势复发和抢跑,无缘北京奥运

伤势影响了约翰逊的发挥,男子110米栏资格赛,在外道出赛的约翰逊在起跑阶段还较为顺利,跟上两届奥运会银牌得主特拉梅尔的节奏,不过在跨过第四个栏后约翰逊就开始一瘸一拐,到第五个栏时不得不选择退出。

在与自己的训练师进行短暂交谈后,约翰逊起身向全场观众致意,这很有可能是约翰逊最后一次出战。其实早在选拔赛开始前六周,约翰逊就已经受伤,赛后谈到退赛这位传奇巨星显然已经有心理准备。对于这样的结果,约翰逊显然十分失望,并表示这就是体育运动,自己经历了很多伟大的时刻,也有过不少惨痛的经历。

作为七次全美冠军、四届世锦赛冠军得主,约翰逊在14年的职业生涯中一直保持在排名前10行列。无缘晋级后约翰逊的奥运金牌梦想就此破灭,此前他曾经表示2008年后将会选择退役,不过失去出战奥运的机会,约翰逊显然并不甘心,如果伤势恢复良好,他还是有可能继续出战2009赛季。

约翰逊因为伤病影响退出,另外一位名将阿诺德则完全是由于自身原因。刘翔在洛桑创造12秒88世界纪录的同时,阿诺德也跑出12秒90的个人最佳战绩,不过近一年来这位老将都没有拿出应有的表现,1/4决赛中因为抢跑被罚下,失去征战奥运的资格。

两大劲敌因故退出,刘翔在奥运会上的美国对手将是今年状态飙升的大卫-奥利弗和特拉梅尔,前者在1/4决赛跑出13秒07,特拉梅尔则以13秒38顺利闯关。 网易调查 SPORTS.163.COM 约翰逊阿诺德均无缘奥运,您认为这对于刘翔奥运前景有何影响?



来源:网易体育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