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新政策:打工许可与留学签证同时生效

发表:2008-07-07 06: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澳洲移民局规定,从6月26日起,中国学生在获得留学签证的同时,就可以自动得到在澳洲勤工俭学的工作许可,改善了过去学生需要抵达澳洲后另外申请工作许可的不便。

据浙江在线报道,新政策实施后,中国学生在国内时就可以随着签证一同获得澳洲打工的许可,无须达到澳洲后再独立申请,这样学有余力的学生,一踏上澳洲就可以开始勤工俭学了。

中国学生赴澳留学勤工俭学将更便利

这两年,澳洲留学的学费每年都会有所增长,因此越来越多的留学生都会借助打工来减轻留学的负担,同时也可赚取海外工作经历,为将来就业打基础。而今年4月26日后办理签证的中国学生就将率先享受到这项新政策带来的便利。

此外,由于签证中添加了打工许可的内容,从26日起,赴澳留学签证费用也将有所增加,将从原来的430澳元增加到450澳元,但比之前学生独立申请打工许可还需的六十多澳元,留学签证和打工许可一起办的新政策还是实惠了不少。

澳大利亚政府允许国际留学生在日常学习之余兼职工作(每周二十个小时)和假期里全职工作。澳洲各个高校也非常鼓励研究生利用业余时间出去打工,有些院校甚至规定把学生打工实践作为学习的必要组成部分。

澳洲高中生可打工,但别轻易尝试

和 其它国家不同,澳洲也允许高中留学生打工,专家称:这主要是因为澳洲非常注重职业教育,所以在高中阶段,学生就会陆续接受职业培训课程。但中国中学生由于 语言、心理等层面都还不够成熟,所以在澳洲中学留学期间,尤其是前期的适应阶段,最好不要轻易尝试打工,要不然很难快速融入新的学习环境。而赴澳念本科和 硕士的学生,也应该在学有余力之后再开始打工贴补生活,否则一到澳洲,还没适应新的学习就开始打工,很容易荒废了学业,会得不偿失。

但 是,澳大利亚移民部为了规范留学市场,避免出现留学生到澳大利亚的目的不是为了学习,比如来非法打工等情况的发生,特意在学生签证条件里设置了8202这 个条款,即如果签证持有人,不是政府资助学生,则必须满足两个方面:一、必须参与课程80%以上(即出勤率不能低于80%);二、所取得的成绩必须让学校 满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