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停售令:库存 XP 销售红火(图)

发表:2008-07-07 19: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中关村”部分电子卖场,挂出了:『可免费将 Vista 更换为 XP 』的告示。原因:按照微软此前公布的日程,微软从 7 月 1 日起,正式停售所有 Windows XP 系统,而为 Vista 让路。

不过尽管被微软称为是:“Windows 95 发布以来最重要的桌面操作系统版本”,Vista 在用户中的反响,却远没有微软预计的那般热烈。在微软的强制升级措施下,各种上有政策、下有对策的 “降级”方式,却在市场上大受欢迎!不少电脑整机经销商,在“停售令”实施后的第一个周末里,“免费降级”成了招揽顾客的一大卖点。

个人购机 便可免费换系统

“中关村”硅谷电脑城的一位笔记本电脑经销商告诉记者,他所代理的笔记本品牌,从去年年底以来,主流机型就全部预装了 Vista 操作系统,但是有很多用户购买新电脑时,主动要求安装 Windows XP!『为了能够多卖出几台电脑,我们对于顾客系统‘降级’的要求,也就有求必应。』

不过,对于改装操作系统的购机用户来说,他们不得不面临着另一种尴尬:预装的 Vista 操作系统,原本是微软授权的“正版”,重新安装的 Windows XP 却只能是“盗版”版本!

『一套正版 XP 软件要上千元,除非你自己买来正版的我们给你装。』一家笔记本电脑经销商告诉购机客户,更改后的 XP 系统“身份”成了问题。

这位经销商表示,他们手中的微软操作系统软件,都和所销售的电脑一一对应,虽然软件本身是正版的,但是再安装到除授权之外的第二台机器上,就成了“盗版”。『尽管如此,近几个月仍有不少顾客为了好用,在购机时要求换回 XP 系统。』


企业客户主动选择“降级”

『如果把这几台电脑操作系统,都换成 Vista 软件,硬件升级,再加上人员培训至少要花掉十万元。』面对越来越紧迫的操作系统“更新换代”压力,经营着一家小型物流企业的林先生犯了愁。

『一些个人电脑用户愿意继续使用 Windows XP,而不想更换成新的 Vista,仅仅是出于使用偏好。但对于企业用户来说,就涉及到成本问题了。』戴尔电脑公司一位技术人员表示。

对于林先生这样的小企业主来说,所面临的还只是一次性投入,而许多大企业,则不得不为了新的操作系统,而重新修改企业的各种软件、和控制系统,如: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财务系统、邮件系统等等,而这些的成本开支全都花费不菲。

目前,微软依然向戴尔、惠普、索尼等“金牌”电脑制造商开放权限,这些“金牌”销售商可以为客户,把 Vista 系统“降级”到 XP。

业内人士认为,微软的这一政策,主要原因是消费者的压力!一位戴尔公司的技术人员告诉记者,在最近一个月中,他已经接到不少像林先生这样的客户电话,要求将 Vista 操作系统,更换成自己更加熟悉的 Windows XP。

不过令林先生仍然感到不安的是:“降级”服务也只是权宜之计!根据微软方面公布的消息,微软将在 2009 年 1 月 31 日之前,继续向戴尔这样的电脑制造商,提供用于降级目的的 XP 光盘,而对于 XP 系统的主流技术服务,支持则到 2009 年 4 月。

『看来,下一步必须开始培训员工们,使用新的操作系统了。』林先生表示。

库存 XP 软件 销售红火

微软“封堵” XP 系统的消息发布之后,卓越网上,微软在线专卖店中的 Windows XP 系列产品迅速热销,一举蹿升至销售排行榜的首位。

据卓越网客服人员介绍,今后,微软将不再向其供应 Windows XP 系列产品软件,不过原有的库存仍可以继续销售。

微软方面表示:对于 Windows XP 的正版用户,微软提供的主流技术支持,将持续到 2009 年 4 月!也就是说,Windows XP 的老客户们,还有不到一年的“过渡期”,来学会习惯全新的 Vista 操作系统。

经过一年多的市场推广期,目前 Vista 的市场覆盖率依然不足 10%


来源:北京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