瓮安最新消息:武警把守 15分钟巡逻一次(图)

发表:2008-07-09 19: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内容摘要 陈西指,他们还未及时向村民了解真相,就被公安抓上警车,但他们在村的外围打探了一个早上,当地仍然布满公安、武警,气氛十分紧张。他说:村内仍有大批公安,大约每十五分钟就巡逻一次,又查问入村的人的证件,多个主要的出入路口,仍有武警把守着。


计划调查贵州女学生李树芬死亡真相的民间调查小组﹐其中三名成员周一晚避过警察跟踪到达瓮安县﹐但周二中午被公安强行抓走﹐三人被拘留问话至今已十小时;仍扣留在公安局的陈西指﹐瓮安县满布武警公安﹐气氛仍然十分紧张。廖双元对当局箝制讯息及新闻封锁表示愤怒。

被拘留在贵阳市公安局的陈西﹐周二下午避开公安的监视﹐用手机接受本台访问时表示﹐他与吴玉琴、廖双元周一晚上﹐避过便衣的跟踪﹐乘公车前往瓮安县﹐于周二早上入村展开调查时﹐被公安发现并被强行抓上警车带走﹐他指三人被关押在不同的房间内﹐都被公安看守著。

他说:被公安强制押返﹐我感到十分愤怒﹐究竟当地有甚么事情不能容许民众前往调查﹐当局不允许民众揭露真相﹐限制我们的人身自由﹐但若有机会﹐我还会设法再去瓮安调查的﹐现时公安祇是看守著我﹐不允许我前赴当地﹐我将快被他们审问有关经过﹐估计不会被严厉逼供罢。

陈西指﹐他们还未及时向村民了解真相﹐就被公安抓上警车﹐但他们在村的外围打探了一个早上﹐当地仍然布满公安、武警﹐气氛十分紧张。他说:村内仍有大批公安﹐大约每十五分钟就巡逻一次﹐又查问入村的人的证件﹐多个主要的出入路口﹐仍有武警把守著。

记者其后致电另一名同行的异议人士廖双元﹐初时电话接通后﹐立即被人挂断﹐其后电话终被接通﹐但廖双元指公安不准他接受记者采访﹐又叫他不要乱说﹐廖双元对当局限制人身自由﹐感到愤怒﹐更指摘公安威胁他签下同意书﹐承诺不再去瓮安县才可获释。他说:我们在瓮安县逗留至中午时份﹐就被公安强行抓回来﹐坐了三个多小时的车程﹐现时刚刚到达贵阳市公安局﹐才十多分钟﹐公安将我们分开关押﹐并对我进行讯问﹐究竟我们是如何前赴当地的﹐至今我都没有对他们说﹐公安又警告我﹐不准去当地﹐不准向记者乱说﹐签下承诺书才可以走﹐我感到十分愤怒。

至于同被关押的吴玉琴﹐手机仍然未能接通﹐相信公安已对她展开讯问审查﹐所以﹐她没法接听来电。

就三名异议人士被拘留一事﹐本台致电贵阳市公安局国保大队查问﹐但电话一直未能接通﹐而至截稿前﹐三人仍未获释。

据官方媒体贵州日报周二的报道指﹐在十七岁女中学生李树芬死亡所引发的民众骚乱事件后﹐省委及省政府等高度重视下﹐采取有效措施﹐事态已得到控制﹐当地社会生活得到恢复稳定﹐而在骚乱中被毁坏的政府大楼﹐已进行维修﹐有关部门正开展关心民众及解答疑问的工作。

上月廿八日﹐瓮安县民众不满当局对十七岁女中学生李树芬的死因鉴定结果﹐家属一直相信女儿是被人报复奸杀﹐事件其后演变成民众骚乱﹐新华社报道一度有三万人参与﹐事件引发网民强烈批评﹐指摘当局隐瞒真相﹐并指事件与黑势力有关﹐逮捕示威者。贵州数名异议人士﹐包括陈西、吴玉琴、廖双元、申有连及陈德富﹐为追查真相﹐成立民间调查小组﹐计划前往瓮安当地调查﹐但有关行动张扬后﹐他们都遭到当局的监控。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