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议题对话无结果 波特林拒参加北京奥运

发表:2008-07-10 12: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欧洲议会主席波特林今天宣布,因北京当局与西藏流亡政府精神领袖达赖喇嘛特使进行的会谈,至今并未达成任何结果,他将不会参加八月八日在北京举行的奥运开幕式。

波特林表示,据达赖喇嘛特使方面发布的消息,七月初他们在北京与中国当局举行的会谈,在西藏议题上未达成任何结果。

他同时提及今年四月十日欧洲议会通过一项有关北京奥运开幕仪式决议案,曾表示如中国当局与达赖喇嘛间不恢复对话,将选择不参加开幕仪式。

目前正在法国史特拉斯堡主持欧洲议会全会议程的波特林,在刚发布的一项声明中说:“鉴于至今相关会谈证明并无结果,我已决定不参加奥运开幕式。”

他并说:“但极希望达赖喇嘛特使与中国当局间的对话,将能以达致结果为目标的积极方式继续进行。”

波特林也强调,达赖喇嘛的立场仅是要为西藏争取文化自治及宗教自由,且从未质疑中国的领土完整,这些立场获得欧洲议会的全力支持。

他并期望中国能遵守,在北京获选举办奥运时所做尊重人权及少数民族权利的公开承诺。

波特林说:“这是中国对全世界开放及证明它遵守国际承认基本权利的一个大好机会。”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