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间瓮安真相调查小组"成员受监控(图)

作者:陈锦缘 发表:2008-07-11 20: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民间瓮安真相调查小组”成员陈西

【看中国记者陈锦缘报道】官方媒体于本月10日再次公布瓮安事件死者为溺水身亡,三位案件嫌疑人没有受到任何惩罚。贵州成立的“间瓮安真相调查小组”继续调查工作,但该小组成员受到官方的严厉监控。本月10日记者采访了首批调查团成员陈西。

陈西表示目前连晨跑国保人员都要跟着,他说:“官方在调查工作没开始前,就行政命令的方式告戒、威胁、禁止‘调查小组’成员调查真相。”

官方包揽‘真相',恐惧当事人接触外界

陈西说:“因为中国的专制社会,专制政党不允许别人指三道四的,他(中共)说了算别人只管听着,这种专制社会的惯性很大。比如政府在5月1日公布了一个《政府公开资讯条例》,但是现在他们并没有落实,我们去落实他们反而阻拦我们。”

针对政府的第三次尸检结论,陈西表示并不觉得意外,他说:“他们(官方)非常恐惧我们和当事人直接接触,不论任何人他们都要阻栏去见,他们一手包揽所谓的‘真相’,别人不能够染指。”

瓮安再现文革红色恐怖,百姓不敢讲真话

陈西还描述了瓮安的戒备情况,他说:瓮安的武装人员每隔10~15分钟都要到大街小巷去巡视,每个路口有带红袖章的。中国人尤其知道红袖章遍天下,到处都可抓人修理人无法无天,这个红袖章横行霸道,加上全幅武装的军人手里拿着警棍到处在巡视。"

“在这种情况下,在白天戒备森严他们不敢说,只要有3、5个人在一堆说话,很快就会有人上来盘问,就像当年日本人占领中国的时候,不许老百姓3、5成群在一起一样。我们主要是在晚上的时候问了一下,在晚上别人看不见,他们才敢说一些真话,在这种情况下告诉我们这些。”

最后陈西表示,瓮安真相是值得调查的,贵州民间希望国际社会能够关注瓮安事件的真相。


来源:看中国首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