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佳官定律师受质疑 沪民纷解囊狱中送炭(图)

作者:陈锦缘 发表:2008-07-12 03: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陈锦缘报道】杨佳袭警案震惊上海滩。闸北区人民政府宣称,已为杨佳指定了政府法律顾问谢有明律师。该律师日前则向媒体公布,杨佳难逃死罪。

由于此官定律师的公正性受到上海坊间质疑,上海民众近日来纷纷倾囊捐款,为杨大侠寻求公正法律援助。记者于710日采访了著名上海维权律师郑恩宠先生。郑先生也对此案的公正审理表示怀疑。

官方指定律师具有公正性?

郑恩宠律师表示:我认为杨佳的辩护权没有得到尊重,按照中国的刑法来看,杨佳是可以自由聘请律师的。上海警方有没有给他这个机会?(政府)在整个法律程序上出现这么大的缺失和漏洞。

上海的律师(们)本身不是独立的。(律师)上面归司法局管。司法局掌握着每个律师的注册权。他(司法局)今年对你不满,明年就可以不让你当律师了。

在这种情况下,(上海)好多的律师为了自己的生存,不一定具有独立性。如果是外省的律师,相对还独立一些(不受上海司法局控制)。对杨佳来讲,他本身是可以请北京的律师的(这样可以避免由于参与杨佳案受上海当地政府及司法机关的牵制)。

官方指定的律师具有职业道德吗?

郑恩宠认为:杨佳目前还是属于犯罪嫌疑阶段,每个人都可以得到法律上的援助,这在联合国的人权公约中已经提出来了。郑律师还同时指出,闸北区人民政府指定的谢有明律师不具备职业道德。

他说:杨佳的案子还没搞清楚,谢有明就马上接受媒体采访并且宣布,他(杨佳)的死刑是必然。严格地说,应该首先给杨佳做一个精神鉴定,看他有没有精神问题或临时性精神问题,或者说在他杀人的一刹那,精神方面有没有问题。

所以他(谢有明律师)完全不符合这种职业道德,是不可相信的。(当然)谢律师作为政府的法律顾问,他是要听政府的,他(谢有明)本身的角色就很混乱。

“老鼠过街,人人喊打!”

另外郑恩宠律师认为:警方作为受害人(方),而谢有明作为警方的上级­机关——闸北区政府的法律顾问来为杨佳提供法律服务。这本身就违背了律师原则。

郑恩宠律师曾为上海拆迁户辩护,得罪了陈良宇等上海帮。已被上海闸北区以漏税为名,传呼关押多达30次,其中24次就关押在闸北分局,出狱后仍受12位警察日夜监控。

郑恩宠律师说:我家到闸北公安局步行就是十几分钟,我被闸北分局审讯时就遭到拳打脚踢。我对闸北分局的暴徒行为是有亲身体会的,连审讯杨佳的房间我都很熟悉。

现在上海的警察把老百姓当成一棵草、一只小狗、一个猪,到处漫骂、到处打。警察在老百姓心目当中是非常可恨的,就是法西斯。老百姓没有一个说他们好的,(警察)现在成了老鼠过街,人人喊打。


来源:看中国首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