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严守中南海沿线 告密赏金50万

发表:2008-07-12 06: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距离北京奥运会尚有廿八日,市公安局鼓励群众举报可影响奥运进行的重大案件,最高可获奖金五十万元。另外,当局为了活动顺利进行,调派大批公安、武警把守天安门及中南海一带;各省市政府的截访车亦不停在街上巡逻,阻截所有上访喊冤的访民。上周初有大批访民被抓捕及押返回乡,访民逃避抓捕纷纷躲起来;在北京的维权人士指摘中共枉为人民政府。(冯日遥报道)

房屋被当局强拆的湖北省访民周先生,周五接受本台访问时指,北京当局为求奥运会顺利进行,早已在访民经常结集喊冤的地方,包括天安门广场、中南海及国家信访局等门前,调派大批便衣公安驻守,所有进入人士都被严查。周先生指,大批访民上周被当局抓捕及押返回乡。

他说:现时中南海、天安门广场等地方,已经没有任何访民了,可以说是一个都没有,因为谁进入,就会立即被公安抓走,很多访民都不敢再前去,上星期公安在这里大规模搜捕,当时在国务院信访办、全国人大及最高人民法院外,被抓捕了很多访民,现时我都不敢再乱走。

上周五被截访人员押返回乡的江苏省访民李女士指,当日她与十多名访民到达国家信访局,排队填写登记表格,当她离开信访局大门时,立即被地方政府派来的截访人员,粗暴押上车带走,李女士谴责当局剥夺冤民依法上访的权利。

她说:接受我们登记上访都是假的,我从信访局出来,见到大批截访车辆,有来自福建省的,亦有黑龙江的,而我就被江苏常州的截访人员押走,我们已经非常小心,不多说话以逃避被截访人员从口音认出我们来自甚么地方,但结果都被抓走。

李女士指,丈夫因反抗当局强拆房屋,被法院指控故意伤害罪成判监十年,家人不服提出上诉无果,所以她决定上访,为丈夫讨回公道,现时她已被当局监视行踪,无法再前赴北京,令她感到十分无奈。

记者亦先后致电十多名长期在北京上访的访民,但他们的手机已被关上,估计已遭当局抓捕关押,或正被押回乡途中。

北京伤残维权人士刘安军指,中共每逢举行人大、两会期间或任何大型国际活动,都会全面封锁戒严,访民更是首当其冲被抓捕,刘安军指,已收到当局知会,由本月廿日起,至九月北京奥运会结束为止,他将被当局监视软禁下来。

刘安军说:这些所谓人民公仆的公安,每日祇是将人民抓捕及迫害,所谓最高人民法院,根本不容老百姓进入鸣冤,当官的更是每日食得好,活得好,全部都是人民行先,但完全没有顾及老百姓的死活。

就当局在奥运会前大举搜捕访民一事,本台致电北京市公安局查问,接线的工作人员指,他不清楚截访的工作,其后立即挂断电话。

北京市公安局周四发出公布,指由即日起至十月底,群众举报有价值重大案件,例如暴力恐怖事件、境内外非法组织和法轮功等邪教组织破坏社会和谐等案件,市公安局若能根据提供的线索成功破案,举报的市民将获一万至五十万元的奖励。

原题目:
北京集中警力严防访民上街喊冤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