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又有创意的水饺(图)

发表:2008-07-14 04: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三角饺
 
波波饺
 
蛤蜊饺
 
取饺皮一张于掌心,放入适量馅,将饺皮对折并将两侧往里折。将对折的边捏牢,并将两边折起来的口捏牢,右手拇指安捏住右顶端角将之捏薄,将变薄的顶端往下按,连续向下按捏形成绞边纹,直至左端一个蛤蜊形水饺出现了。

 

四喜蒸饺
 
取饺皮一张于掌心,放入适量肉馅,将面皮捏成“田字形”方格(既四角空、中间粘合的四方角形),田字形可以用手指沾少许水,以便粘合放上:烫软切碎的菠菜,热炒切碎的蛋皮,泡软剁碎的香菇末和烧肉末,分别放入四个小口中,入锅蒸约 8 分钟取出即可食用。所谓“四喜”即指蒸饺上, 所放入的四种颜色各异的菜,可根据自己喜好有所改变!

 

鱼形饺
 
左手握拳,大拇指和食指自然伸出,取饺子皮一张放上并放入馅料,把饺皮对折,把其中一边向里折起约 1-2 CM,捏紧再向里折 1-2 CM,再捏紧如此重复直至另一边,最后收口时把尾巴稍微向上翘捏牢既可。

 

元宝饺
 
取饺皮一张于掌心,放入适量馅对折成半圆形,捏牢中间将右半边饺皮封口,同样将左半边饺皮也封口,将饺皮封牢, 然后把饺子两端向中间弯拢,将两端饺边相互捏牢,使半圆形的边微微向上翘。

 

月牙饺
 
左手握拳,大拇指和食指自然伸出,取饺子皮一张放上并放入馅料,将右端边角捏住,右手拇指向外轻推内侧皮,食指将外侧皮形成褶折,右手拇指奖褶折捏紧,重复步骤至左端饺边并将两端封口处捏牢。看看像不像一轮弯弯的月牙呢?

 

小锁饺
 
取饺皮一张于掌心,放入适量馅,将饺皮对折立起,两手的食指和拇指,分别从饺皮左右两端往中间捏,中间自然留一个口,把左右两边合拢,留口部分折起捏牢,两边各形成一条褶折。

 

钱包饺
 
取饺皮一张于掌心,放入适量馅,将饺皮对折封口成半圆形,右手拇指安捏住右顶端角,将之捏薄,将变薄的顶端往下按,连续向下按捏形成绞边纹,直至左端就完成了!

 


葵花饺
 
取饺皮一张于掌心,放入适量馅把馅放成一个圆形,取另一张饺皮“盖上”,把上面的饺皮,按照馅的形状轻按定形,将两张饺皮叠起来的边定一起将之捏薄,将变薄的顶端往下按,连续向下按捏形成葵花状(边的具体跟蛤蜊饺的绞边纹相同,注意的是绞边之间的距离比蛤蜊饺隔得开。)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