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资达20亿的浙江金乌集团董事长失踪

发表:2008-07-16 20: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曾是浙江义乌明星企业的金乌集团,随着董事长张政建的突然失踪,以及众多情绪激动的借贷人,聚集在义乌市区的金乌集团总部上门讨债,让该公司处于水深火热之中。据知情人表示,张政建集资规模多达20亿。

据《东方早报》报导,据该公司员工介绍,此前因为许久未领到工资,他们已经与公司发生过冲突。他们中不少都有近3个月未领到工资,有的时间可能更长。

据报导,张政建失踪的真正发端是因为他所欠的银行款还不上,银行要拍卖公司资产进行偿还。据知情人士透露,其实很多人早在3个月前,都知道张政建的资金链已经出现问题,但他在当地知名度很高,还有此前一直按约付息,积累很高的诚信度,为此并未多加催还。

直到有几个"会头"知道银行的拍卖后,就赶紧跟张政建联系,要求他尽快归还借款。该人士介绍,仅仅大陈镇就有不少"会头",这些"会头"的资金多是远远高于银行利率向一般公众募集。张政建是从当地几个"会头"那里拿的钱,目前不少"会头"因受此事牵连,多已无法向被募集者偿付他们承诺的利息。"张政建的集资规模,或在20亿上下。"

该人士说,起初还能联系上,不过十多天前与张政建的联系失去的,但是张政建何时离开义乌、逃亡那里他不知情。不过,在"义乌稠州论坛"的"法律维权"版块看到的一个帖子,似乎可以得知张政建离开公司时间应在1个月左右。早在6月19日就有自称金乌集团员工的网友发贴求援:"金乌集团倒闭拖欠员工工资怎么办?我们已经3个月的工资和提成都没拿到,现在公司一点的被变卖,老板也找不到。请问我该如何讨回我的工资?"

金乌集团的危机也让大陈镇政府也陷入了无比尴尬的境域。大陈镇是世界最大的衬衫生产基地,也是最大的袜子生产基地之一。而金乌集团近年来一直位列该镇企业的前五强,现在许多借贷人试图迫使政府出面,解决借贷纠纷。但目前为止镇政府对这个事情没有任何动作。

浙江金乌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根据该集团网站的公开信息显示,目前该公司主要从事袜业、服装加工、纺织原材料批发、现代农业开发、酒店服务业等,共有14家子公司。2008年初,金乌集团的公开资料声称其总资产为10多亿元,拥有在职员工2000余人。

2004年,金乌集团董事长张政建曾投资1亿多元人民币,一举拿下了迪拜的最大商贸城"龙城"的500间商铺。而后,他又转回义乌为这些商铺招商,使"新光饰品"等义乌及其周边地区的几十个知名品牌借此打入中东市场。张政建从此在义乌商圈打响了名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