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法议员中使馆交涉:中共是人类耻辱(多图)

发表:2008-07-17 00: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吕卡(左一)等议员与中使馆交涉后返回,已接近警戒线。

7月15日,法国国庆的第二天,拥有182名议员成员的"法国国民议会西藏问题研究小组"主席力昂奈勒·吕卡(Lionnel Luca)和另外不同党派的8位议员于约18时前往中共住巴黎使馆就他们四个月前提出去西藏调查的签证申请要求中使馆答覆。吕卡在数日前发出的媒体公告中还号召抵制对北京奥运的电视转播,不要看。到场的多位议员对法轮功反中共迫害表示了支持。

去中使馆前,吕卡接受法国电视3台采访,说明此行目的。

法国议员不会放过中共大使

3月18日,中共血腥镇压藏人四天后吕卡曾与7位法国议员亲到中使馆,要求获得签证赴藏调查。他们当时表示,他们的要求不会半途而废,如果得不到合理的答覆,他们会动员更多的议员支持。

今天议员们从中使馆返回后,议员吕卡介绍说:"我们把我们的签证申请交给了接待我们的人,很遗憾,是在使馆外。好像我们患了鼠疫不能在使馆内被接待似的。我们清楚地看到了中国大使在我们国家的狂妄方式,这是根本不能接受的,就像他上周(就会见达赖喇嘛一事)对法国国家元首所为一样不可接受。

"我们今天在场的都认为,如果中国大使不会见我们,也不做出保证发给签证让我们去西藏自治区的话,我们是不会放过中国大使的。如果外国人都能去西藏,为什么法国议员不能去?"

议员们从中使馆返回后,吕卡在警戒线处向媒体及藏人支持者介绍情况。

他还补充说:"我们这些不同政党的议员会继续支持西藏的事业,尽管奥运会过去,尽管奥运后人们可能会忘掉西藏问题,我们将永远在这里,尽管这个问题很艰难、很复杂。"

议员Richard Mallie也表示:"我们只是想作为议员去西藏,申请签证。我们申请了,但中使馆没回答。我们希望(申请)受到正常的处理,中方要有起码的礼貌,因为我们毕竟是议员。"

我们向中国人民表达我们的友谊

在介绍情况时,议员吕卡和Françoise Hostalier女士(前法国政府部长)均明确表示:"我们反对的是中共政权,相反,我们向中国人民表达我们的友谊。我们想到了被抓捕的异议人士,想到被禁止自由表达的中国记者,想到所有痛苦地生活在这个末日指日可待的政权下的人们。"

人们不断为吕卡的话鼓掌喝彩。

中共共产政权是人类的耻辱

关于北京奥运,吕卡号召:"不要电视转播北京奥运,不要(出席)开幕式,去散散步更好,当然是拿着藏旗,或某种表示人权的标志。"

他强调:"我希望去北京的人不要忘记在这个政权下遭受苦难的男男女女们,这(中共)是一个令人生厌的政权,请允许我说,这个政权是人类的耻辱!"

中共压力下法警方限制记者自由工作

今天在议员在警戒线到齐之前,警察毫无理由的禁止两位法国电视3台记者在中共使馆马路对面拍摄,并将他们强扭到百米外的警戒线。场面有些粗暴。

这位法国电视3台女记者胳膊被警察掐红了,回到警戒线后愤怒地质问警察,为什么践踏记者工作的权利。

当议员们前去中使馆时,记者被禁止陪同,甚至禁止在警戒线处自由移动,以从好的角度拍摄百米外的画面。一个执行任务的警察告诉记者:这大概是中共使馆的意思。

记者被侵权事件将被通报总统

吕卡对此侵犯记者权利事件当众表示:"我认为在自由的国家,媒体有权利陪同议员去中国使馆。我感到遗憾,有(禁止媒体前去的)命令下达。我告诉大家,我会告知内政部长,我们集体不同意这种行事方式,这让我们想起(中共)奥火经过巴黎时,持有自由象征的藏旗的人比持有中共当局的共产旗的人更有可能受到(法国警察的)追捕,我认为这在人权祖国的法国发生令人非常不快,不可接受。所以我们会向有关当局、有关部、包括国家元首反映这个问题。"

法国电视3台记者向议员吕卡讲述被粗暴扭送的经过。

法国不仅有利益和商务,还有理念

就人们普遍关心的法国总统是否将会见8月到访法国的达赖喇嘛一事,吕卡表示:"我希望我们的国家元首能采取主动,会见达赖喇嘛。这是一个时机,提醒大家,法国不仅有利益和商务,还有理念。我们希望法国国家元首向其他欧洲国家领导人一样会见达赖喇嘛,不管这会不会让中国大使不高兴。我们(国会西藏问题研究小组)代表着(577位中的)182位国会议员;还有许多的议员,他们同意我们的事业,只不过出于技术等原因而没有形式上加入我们小组;我们还得到大多数国民的支持。"

他比较说:"当梅克尔夫人决定接见达赖喇嘛,或是否出席北京奥运开幕式时,她没有过多地去想这会不会让中国大使高兴。我们希望能从德国人那里获得些启发。"

他还认为中国大使就法国总统是否会见达赖喇嘛一事对法国的威胁是"不可接受和不能容忍的","他竟敢在我们的土地上做出这样的事!"

吕卡议员支持法轮功、大纪元

今天,吕卡等多位议员对法轮功学员反抗中共血腥迫害表示了支持。吕卡还表示,他订阅《大纪元时报》法文版。

记者看到,在一次有关西藏问题的电视辩论中,议员吕卡手持大纪元文章,驳斥对面中共人员的谎言。

今天到场的法国议员有Chantal Robin-Rodrigo女士、Patrick Bloche、Dominique Tian、Christian Kert、Françoise Hostalier女士(前部长)、Richard Mallie、Jacques Remiller和Jean-Patrick Gille。

中共要在巴黎上演法拉盛故事?

事后有人告诉记者,在议员和媒体离去后,来了几个中国人,穿着T恤衫,上面印有几个倒在血泊中的人,配有"是达赖喇嘛杀死了他们"的法文字,并拿着摄像机拍摄。这种挑衅行为不禁让人想起5月中以来,中共动用大量特务、媒体诬蔑法轮功,在纽约法拉盛煽动不明真相的民众攻击、谩骂法轮功学员的事情。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