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满“宝马”品质欲换车不果,车主找牛拖车“抗议”成功(图)

发表:2008-07-17 12: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烈日当空,一头老水牛,从肇庆广宁的田地间远道"转战"闹市中央,这一次它不犁地改拉宝马车。

昨日下午3时许,这一幕出现在广州市白云大道南1115号宝马广州维修点之一的粤宝4S店门口。车主马小姐在买车两个月里经历了惊心动魄的高速公路突然断电熄火后坚持要换车。昨日直至车主做出如此举动时,北京华晨宝马公司才开始与马小姐协商换车事宜。

广深路惊魂跳挡停车

在外资谘询公司工作的马小姐对记者介绍说,今年4月20日,她买了一辆宝马525Li轿车。但是两个月后的6月29日,"还没有充分熟悉车性呢,它就半路罢工了"。

据马小姐说,当日她驾驶该车载着一位1岁多的孩子行驶在广州内环路上,"车子突然不由人控制,并自动跳进了空挡,然后在瞬间全车没电引擎熄火",车子打横在路中间,其身后的车子紧急刹车才不至于撞上马小姐的宝马。马小姐说,此后便经历了多次这样的事故。

这还不是最惊恐的一次。7月4日凌晨广深高速路上的一次惊魂让马小姐对这辆车彻底失去了信任。当时天空微亮,但路面还不清晰,"我的车速是120公里左右",车子在广州往虎门方向的出口处时,突然间"车像被人踩了急刹车一样突然全车没电熄火停了下来",同方向行驶的车辆按着刺耳的喇叭声从她车边擦身而过,"我当时脑海一片空白,觉得快要没命了"。

投诉维修长路漫漫

马小姐说,经历最初的几次小事故后,她便拨通了北京华晨宝马的客服电话,"他们要求我在广州就近找维修点维修",直至7月4日的事故让马小姐坚定了要换车的想法,"我已经没法答应他们换一个零部件了,这不是一个简单的后视镜或挡风玻璃的问题,它的故障直接威胁到了我的人身安全"。

但是按照华晨宝马公司的售后服务标准,马小姐车子的故障并不具备换车的条件,"我数次提出请求换车的申诉,但是他们销售经理和客户经理都没法对我作出有关承诺,用尽各种手段游说我更换零件。"马小姐坚决表示,她不会再放心让宝马公司的人来维修了,"维修之后再有事情就更说不清楚了。"

马小姐为了达到换车的目的,买车几个月来,甚至都没有给车子上牌,尽管如此,这辆银色的宝马525Li也已经花去了马小姐70万元。

用"老牛拉车"换说法

昨日中午12时30分,这辆让马小姐喜欢又让她忧的宝马525Li停在中信广场边。车上顶着几条标语:"请别靠近,我会在行驶中突然全车断电熄火并失去控制"。车尾两只绒毛黑熊眼睛上装着圆圆的宝马标志。下午1时30分许,交警赶到现场要求马小姐摘下标语。

期间有两位不愿透露姓名和身份的女子向记者打听资讯,其后证实为华晨宝马方面有关人员。下午3时左右,记者在白云大道南1115号粤宝4S店门口再度见到马小姐时,她的车子正被一头大水牛拉着往前走。

"只有在你面临危险的时候,才真正体会到人的生命价值和一个品牌的价值是不能对等的。"马小姐递给记者的情况说明单的页眉处写着:"宝马中国区总裁昆特席曼说过:宝马不以数量取胜,而以品质取胜。"

拉着宝马车的水牛艰难前行,水牛的主人陈老伯告诉记者,他们来自广宁,"从早上6点我就带着牛出来了,到现在牛都还没吃东西呢!"陈老伯只说是熟人要借他的牛,至于此次"老牛拉车"的酬劳,他只是摇头不答。

而此时,马小姐表示,当日中午她的宝马车在中信广场甫一露面,华晨宝马公司便致电给她,"突然间答应换车了。"尽管如此,为了表达内心不忿,马小姐还是叫来了老牛拉车。

华晨宝马:正在沟通协调中

昨日下午,华晨宝马公司公关部回应马小姐此举时表示,马小姐于2008年7月1日到广东粤宝宝马经销店进行故障检查,当时所反映的故障描述为:行车时自动跳空挡并断电熄火。经过经销店专业检测后,鉴定故障源于该车变速箱换挡开关存在问题,通过维修更换零部件可以排除故障。

"鋻于该车在保修期内,广东粤宝立即将维修建议与马小姐沟通,请她将汽车留在经销店进行维修,同时提供代步车供她使用直至车辆修好。"华晨宝马公关部就此事发表的声明中称,他们"会继续深入地与马小姐进行沟通,积极协调"。

昨日下午,在上演"老牛拉宝马"一幕之时,由于引发围观,警方到现场处理,最后马小姐答应与粤宝进行协商,粤宝公司工作人员用手中的纸张为马小姐遮挡着阳光,一路走向4S店中。

直至昨晚6时许,记者从马小姐处获悉,她已经得到华晨宝马公司置换车辆的口头承诺,具体事宜还在商谈中。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