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奥:'现代西施'的'超限战'

发表:2008-07-17 20: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的确有些像"西施"拖垮吴国一样,"京奥"让中国在踌躇满志中暗暗腐烂掉!这的确是一场民主与专制的"超限战"。

周末与一老友闲话,聚焦一个话题--民间一些人说,"京奥"(北京奥运)是西方的"当代范蠡"送给中国"当今皇上"的一个现代西施。为抛砖引玉,兹录对话如下:

"当代范蠡"在美国?

友:现代国家外交手段,虽已不像古代那样公开用美人计,给一国之主送美女乱政,但却常常以赠送"风光项目"--让一个国家执政者倍感荣耀的形象工程来拖垮对手:比如,美国就曾以"登月竞赛"和"军备竞赛"让前苏联"卫星上天,红旗落地":"京奥"已如西施一样,正在让中国执政党因忙于筹办"盛世中国奥运"形象工程而自残正常的经济运行和防灾工程,结果不断陷入南方雪灾、拉萨"藏独"、山东撞车、汶川地震、九省暴雨、上海袭警、贵州民变......水里按葫芦,狼狈不堪。

吾:我暂且对此议持观望态度。不过,曾听说我们有个空军少将乔良(空军指挥学院战略教授),与王湘穗大校(某部师长)1999年合作出版了一本《超限战》,该书认为,现代战争是一种超越军事界限的战争---如今的战争概念已经非常广泛,包括股市、能源、货币霸权的争夺,是一种界限模糊的战争,如果在一个领域里打不赢,就组合其他手段---比如网络战、金融战,文化战或经济项目战。此书依据中国古代的《三十六计》,提出了现代战争的"新二十四计",其中特别论证了"美人计"的新变形。但你有什么证据证明"京奥"确是西方的"当代范蠡"送给中国"当今皇上"的一个现代西施?

友:西施是中国古代一位以美色颠覆敌国的绝代佳人。是中国美人计的经典。当时,吴国与越国争雄,吴王夫差为报杀父之仇,领兵打进了越国。越军被打败,越王勾践卧薪尝胆,采用范蠡之计,把西施献给吴王夫差。西施凭她倾国倾城之貌和高超的琴棋歌舞,致使吴王沉迷酒色,不理朝政,在她的内应下,勾践终于灭吴复国。

太阳底下无新事,一切现实都是历史的变形再现。今日世界形势,就如同中国春秋战国的格局,上百个国家逐步形成七雄--欧盟就是欧洲诸国在联合成大国抗衡美俄中三国争霸,近十年来高唱所谓"振兴中华","21世纪是中国的世纪",不就是想"大国崛起",竞争天下帝国?美俄和欧盟对此心知肚明,就将计就计。美国一再声称支持中国申办奥运,是深知中共不会以平常心对待奥运。

吾:你这说法,让我想起学者丁学良的文章《拖垮苏联的套索正抛向北京》,说二十一世纪前期,除非发生意外,中华人民共和国将是世界上头号强国美国的头号敌人。美国会继续在中国周边造就日益增大的战略压力,像拖垮前苏联一样,迫使北京把更多的资源移用于战备。大概只需要十五年,中国就会被拖垮。香港媒体在二○○○年元月发表此文后,引起不少关注。据说李安的《色戒》,也有提醒中共注意"京奥"的"西施"味道,但大陆人都只是以为《色戒》在告诫老百姓。不过,奥运确非军备,"京奥"并非是将中国的财力消耗于军备呀?

证明"京奥"是"计"的数据

友:请注意,历代"西施"有两个特色,一个美丽得妙不可言,不仅仅国君被美得魂不守舍,全国人民也深感秀色可餐;二是这种美色会导致"吴王"沉迷美色,改变正常朝政的中心议题。以此两条标准检验"京奥"--

第一,"京奥"确乎美得妙不可言--2001年7月13日,北京申奥胜利后,中国举国欢腾,立即展开了各种热烈庆祝活动。江泽民、李鹏、朱镕基、李瑞环、胡锦涛、尉健行以及其他中央大员亲临设在中华世纪坛的庆祝现场,与民同乐。14日凌晨1时,国君更登上天安门城楼与民同欢。在万众欢腾声中,江泽民随着音乐即兴指挥市民高歌。

吾:你这话有新闻作证,句句是实。从庙堂到江湖,都将"京奥"视为扬我国威,显示盛世和"中国特色"成功的美妙形象工程。

友:第二,"京奥"虚耗透支了中国的财力、人力,严重破坏了中国正常的经济秩序。近期的股灾与房灾,与其大有关系。不妨看一组数据:1、北京城建集团总承包部奥运工程项目经理储昭武说,2008年与奥运直接相关的城市基础设施总投资约为2400亿元;2、北京市奥运工程指挥部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他们按照市长的要求,电力网改造总投资已经从180亿元升至232亿元。以这一增长比例,意味着与奥运直接相关的城市基础设施总投资将突破突3000亿元。这还只是与奥运直接相关的城市基础设施总投资,如果再加上火炬传递费和保安警戒费用,估计至少要花一万亿人民币!有史以来,没有哪个国家像中国这样挥金如土地烧钱办奥运。

还有因"京奥"而无法估量的间接损失与破坏。比如,为"遏制山西的环境污染和生态恶化",为北京奥运创造一个良好的周边环境,"十五"其间,山西省计划安排大气、废水及生态保护等环保项目227个,总投资190亿元。而为了确保奥运期间的北京空气质量,还有天津、河北、内蒙古和山东等五个省市纳入"京奥"环保协调范围,这些省市都像山西省一样,不得不为"京奥"自残,致使本地经济一片"浮肿"。

"十五大"涉嫌"当代范蠡"

吾:"京奥"是举全国之力而办。照你这样说来,全国每个省市都为"京奥"作过牺牲与自残,这样相加起来,"京奥"的总开销,绝对是个空前绝后的天文数字。此前历届花费最高的奥运会是前苏联1980年举办的第22届奥运会,也只花费了92亿美元;而接下来由美国举办的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预算5亿,实际只花了2、5亿,节余2、5亿。可是如今的中国,竟然比历届花费最高前苏联奥运会还要铺张浪费无数倍!

而且,为了"京奥",全国的各类媒体都受到"言路紧缩"的管制,可以说,"京奥"不仅未能缓解中国人权困境,反而加大了倒退步伐。这就是近日上海出现北京人杀死六名沪警,贵州惊爆万众"火烧警楼七百里"的深层背景。"京奥"的确有些像"西施"拖垮吴国一样,让中国在"美色工程"中暗暗腐烂掉!

不过,我不太赞同你的"当代范蠡"是美国的观点。你想,许多国家办奥运都既活跃了本国体育事业,又还借奥运赚钱发展了经济。独有我们"中国特色",将奥运当成扩张政治意识形态的面子工程和形象工程,为了办好"京奥",不惜压制企业经营,破坏经济正常秩序和百姓正常的生活规律。我看,真正的"当代范蠡",是我们的"伟光正"自己。

友:老兄此言发人深省。当年申奥成功,是以江泽民为核心的"十五大"极力争取的,这是否是个一箭双雕,既给"十五大"树政绩,又让以胡锦涛为核心的"十七大"进退维谷,鸡肋悲剧,陷入"京奥"形象工程巨大灾难?

吾:不论"当代范蠡"是美国还是"十五大","京奥"的确是一场民主与专制的"超限战"。尽管"京奥"还未开幕,其结局已清清楚楚。"京奥"之灾必将深刻地改变中国未来。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动向杂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