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璧中的小马叫“萌萌”? 吴宇森:可爱的小错误!(图)

发表:2008-07-19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吴宇森的新作【赤壁】,上映以来,票房一路向上直冲,不过电影中让人最印象深刻之处,竟然是台词很爆笑!除了“略懂”、“让我冷静一下”等台词,已成为时下的流行语,电影中小马的命名经过,也让大家差点从椅子上跌下来!

电影【赤壁】中有个桥段,是诸葛亮为周瑜家难产的马接生,在小马顺利出生后,小乔向周瑜撒娇,叫周瑜给小马取个名字,没想到周瑜竟然说:“它生在荆楚之地,应该给它起个荆楚的名字。”停顿了一下,他说:“我们叫它‘萌萌’好吗?”让观众顿时丈二金刚摸不着头绪,一头雾水,因为“萌萌”是个非常现代的名字,跟“荆楚”之地有什么关系?

面对网友的众多讨论,吴宇森终于出面解释,他表示因为自己很喜欢熊猫,所以找了一些熊猫的名字作为参考,最后决定选“萌萌”这个名字。不过“萌萌”和“荆楚”有何关系?吴宇森说:“当时并没有想那么多,只是觉得名字好听,在下集的结尾处会有些交待。”不过吴宇森后来也承认这确实是一个小小错误,“但算是蛮可爱的错误吧!”他还笑说:“其实跟荆楚还是有关系的,熊猫都生长在南方嘛!”

 

来源:NowNews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