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军伞兵不慎倒挂半空 驾驶员冒死空中救人

发表:2008-07-22 01: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英国派驻德国部队日前举行跳伞比赛时,一名跳伞教官的降落伞绳索缠住飞机起落架,倒吊在空中,危急万分。当时独自驾机的飞行员见状冒险离开驾驶舱,俯身探出舱门割断绳索后迅速返回操控飞机,跳伞教官使用备用降落伞安全降落地面,惊险过程宛如电影场景。

援引英国太阳报的报道,当时这架岛民式飞机自行飞行长达三十秒。英国国防部发言人表示:"这名飞行员展现过人勇气与技术。我们以往从未听闻过类似救援案例。"

这起事件发生在德国巴特利普斯普林格市三军跳伞中心上空三千英尺。当时有六名英军搭乘岛民式双螺旋桨飞机升空,参加军方跳伞竞赛,前五名伞兵成功跳伞,但身为跳伞教官的第六人却遭遇麻烦,他的降落伞部分张开后缠住飞机起落架。

地面上一名目击者表示:"飞机准备降落时,我们目睹到一个人无助地悬吊在飞机下方。"

附近军营另一名目击者说:"我们注视那架飞机时,发现有人被绳索缠住倒吊。非常离奇,他根本无法脱身,当时飞行速度大约时速一百四十英里。我们观看了大约五十秒,飞机显然准备降落,我们推定飞行员不得不在有人吊挂机腹下方情况下降落。"

事实上飞行员已看见那名教官疯狂挥手求救,他随即离开驾驶舱,冒险俯身探出舱门,为教官割断绳索,然后冲回驾驶舱操控飞机,教官则在脱困后利用备用降落伞安全落地。

这位飞行员是退役军人,他要求勿披露其身分,谦虚表示自己是做份内的事,其它飞行员也会如此做。

当时那名教官正准备表演自由落体跳伞,背上背着主降落伞和备用降落伞,可能是过早拉伞或发生故障,导致降落伞部分张开。如果两具降落伞都故障,他将以时速一百二十英里高速坠地。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