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亿年前的微生物竟拥有比人复杂的信号系统

发表:2008-07-22 01: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日科学家研究发现,早在10亿年前就已在地球上出现的一种水生微生物竟然拥有一套比包括人类在内的其它高级生命体更复杂的信号传递系统。这一惊人发现让科学家们惊叹不已:对于这种单细胞生物来说,只拥有一条交流渠道的它们是如何做到相互间的协调沟通的呢?为了解开这一谜团,科学家们专门对此做出专门研究,通过研究它们也可以使我们更多地了解我们人类本身。

 

存活10亿年的单细胞微生物领鞭毛虫

今年年初,来自几所不同研究院的科学家们汇聚在一起,共同完成了对这一微生物染色体的绘制工作。在经过细致的观察研究后,他们发现在这一微生物体内竟然存在着比他们预想多得多的激酶。

不过,最让科学家们兴奋不已的发现并不仅仅于此。对此马宁说:"其实我们并不了解我们自己,不知道我们的身体究竟是在怎样运作的,也不知道疾病究竟是怎样产生的,因此才希望通过这项研究来帮助我们了解自身。

到目前为止,由于还没有发现任何领鞭毛虫的化石,再加上其带有与早于它的真菌以及晚于它的多细胞生物相同的基因,因此科学家们相信这种生物早在10亿年前就已经出现了。领鞭毛虫生命力顽强,从极寒的北极到酷热的佛罗里达州,只要有水的地方就可以发现它们的身影。

尽管目前人们对它们还不是很了解,甚至还不确定它们究竟是通过两性繁殖还是仅依靠细胞再分裂而再复制的,但普遍认为即使经历了亿万年的岁月,这种生物的生活方式也并没有发生太大的变化,依然保持着其最初的生命状态。

这也难怪为什么之前一直没人发现这种靠食用细菌存活这漫长岁月的生物竟然有着这相当奇妙的信息交流方式,不过马宁对此倒是一直心存疑惑,经过细致的研究观察,他发现这些小小的生物在捕食细菌时,常常都是围成一个圈将细菌牢牢困住,然后一同吞食。如果不是经过事先相互之间的交流沟通,它们怎么可能完成这么协调一致地这一系列的动作呢。因此他相信在这些微生物之间很可能存在着某种形式的交流。


来源:科学网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