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佛兰现奇花,议论不断(组图)

发表:2008-07-23 00: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7月16日,大庆晚报刊发了《雪佛兰车长出神秘"佛罗花" 》一文,报道了市民陈华新买不久的雪佛兰轿车的车体上,前后两次(一次玻璃上、一次车门拉手上)长出一些"怪异生物":头部外形像大米粒,呈绿色,但比大米粒要小很多。头部与根部由一根茎连接,茎部像头发丝那么细,呈白色,有人称之为"佛罗花"。陈华对车非常爱惜,两三天擦拭一次,连擦车布都是专买的,他搞不清自己一向干净的车如何生长出奇花来了。


陈华车把手上残存的四株“佛罗花”

文章见报后,引起读者强烈反响,很多读者纷纷致电晚报,欲破解"佛罗花"的身世。


佛罗花? 优昙婆罗花?......

美丽传说

"佛罗花"也叫"优昙婆罗花"

读者辛先生说,"佛罗花"并不是这种东西的真名,真名应叫"优昙婆罗花",传说中是仙界极品之花,三千年才开一次。佛经《无量寿经》中记载:人们发现优昙婆罗花是祥瑞之兆。

记者上网搜索,发现网上有许多关于"优昙婆罗花"的报道。记者拿照片和网上流传的"优昙婆罗花"的图片进行了比较,发现它们在形态、颜色等方面几乎一模一样。

据报道,该花曾在我国烟台、山西五台山和辽宁沈阳等地被发现过,它们不仅能长在玻璃上,还能长在钢管上和其它植物的茎叶及花朵上。据载,"优昙婆罗花" 是传说中的仙界极品之花,"优昙婆罗"之称为梵语,意为灵瑞花、起空花。《法华文句·四上》称"优昙花者,此言灵瑞,三千年一现。"至于现实生活中是否真有此花,目前还不得而知。传说"优昙婆罗花"一般在夜里盛开,芳香极美,翌晨即萎,如同昙花一现,有祥瑞、福祉之气。

当然,这只是一种传说,无科学依据。但很多读者都认为,陈华车上长出的东西就是"优昙婆罗花"。

读者猜测

"佛罗花"可能是草蛉虫卵

7月16日,大庆市第69中学初三学生池秀梅给记者发来短信说:"陈先生车上的异物并非什么‘佛罗花',而是昆虫草蛉的卵。草蛉的卵很奇特,通常为绿头白柄,柄比头发丝稍细,长约3-4厘米,头的直径约0.1厘米。"

记者翻阅了大量关于草蛉虫的资料,对草蛉虫的卵有了一些了解。根据《昆虫形态分类学》书中所讲:"草蛉虫产卵时,先分泌一点黏胶,随腹部上翘拉成一条细丝,卵即产在细丝顶上,这样就有利于防止先孵出来的幼虫将其余的卵吃掉。"草蛉的雌虫一般都在植物上产有柄的卵,这种带柄的卵看起来就像茎上开着花。但由于大多数"花"都是在玻璃或金属上被发现,所以有很多人对此持怀疑态度。

据了解,草蛉是一种捕食性昆虫,又名草蜻蛉,幼虫叫蚜狮。草蛉成虫和幼虫的捕食能力都很强,是一种益虫。 有人分析说,由于最近受天气、周围的环境及虫卵自身的状况等因素影响,致使这些虫卵还没有孵化成幼虫,看上去就像一簇簇小花。

专家分析

"佛罗花"可能是一种细菌

针对此事,八一农垦大学植物科技学院微生物学专家表示,他们没有听说过"优昙婆罗花",也不知道其为何物。真正的花不可能在没有泥土和养分的地方生长。一开始,专家们也认为这很有可能是虫卵,可是,当专家将取得的样品进行检验时,发现绿色头部外皮相对较厚,通过显微镜观察发现,里面有大量的细菌。由此判断,这不可能是虫卵,可能是一种细菌,但究竟是什么东西,还需要进一步鉴定。

记者连续咨询了我市各高校多名专家、学者,均未能查到这种东西的确切出处、名称。

相关链接

我国多地出现"优昙婆罗花"

据有关报道,2008年6月15日中午,青岛市民陈先生准备带儿子去上课时,意外地在自己轿车的右侧反光镜上发现了30多根"优昙婆罗花",如头发丝般细的茎、米粒状的绿花,一根根"扎"在轿车反光镜上。陈先生觉得吉祥无比,很是兴奋。不过,中科院微生物研究所的专家表示,其可能是种菌类,具体结果有待鉴定。

2007年6月17日10时30分许,沈阳市皇姑区松花江街一居民楼前,不时有居民聚集到门口的小菜园内,对着一根白色的不锈钢管指指点点。约1米长的钢管中间,有一簇拇指大小的白色植物,通过放大镜看到:38朵白色的小花聚集在一起,每朵花花冠的直径约有1毫米,花茎比头发丝还要细,花茎与钢管直接连在一起,中间看不见泥土,更没有肥料。有人认为是传说中的"优昙婆罗花"。


来源:大庆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