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赚钱的已故名人(图)

发表:2008-07-23 01: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第 7 届:【最赚钱的已故名人】年度排行榜中的 13 位名人,在过去12个月里共收入了 2.32 亿美元!

其中,许多是众所周知的传奇人物,如:「埃尔维斯.普雷斯利」(人称“猫王”)(Elvis Presley)、「玛丽莲.梦露 」(Marilyn Monroe) 和「安迪.沃霍尔 」(Andy Warhol)),他们在全球仍有着巨大的影响力,这使得他们成为了商人眼中理想的“代言人”。


玛丽莲 梦露

的确,今年排行榜中的所有成员都是极具盈利性,且不断壮大的商业销售巨头的关键所在。


「阿尔伯特.爱因斯坦 」(Albert Einstein) 的名字被用於宣传:《小小爱因斯坦》(Baby Einstein) DVD。

「苏斯」博士(西奥多.盖泽尔)(Theodor "Dr. Seuss" Geisel) 的书籍,是全球各个儿童图书馆的必备收藏。

每年数百场:《你是个好人,查理.布朗》(You're a Good Man, Charlie Brown) 的演出,以及至今,仍每天同时发表於全球数千家报纸的漫画,为《花生》(Peanuts) 系列漫画作者 ─「查尔斯.舒尔茨」 (Charles Schulz) 带来了大量的收入。


猫王 埃尔维斯.普雷斯利

但是即便是在已故名人中,也只有一个能够称王 ─ 重登榜单榜首的是“猫王”,他过去一年里,创造了 4900 万美元的收入。

接管“猫王”企业(其女儿「丽莎.玛丽.普雷斯利」 (Lisa Marie Presley) 留有 15% 的股份)大部分资产的公开上市公司 CKX Entertainment,今年夏天宣布大范围翻修“优雅园” (Graceland),纪念猫王逝世 30 周年。

其中,新添了一个全新的酒店会议中心、一个先进的多媒体博物馆,以及一个华丽的新游客中心。 这些计划已经开始取得回报,今年优雅园的收入增长了 15%,增至 3500 万美元!这并不包括“猫王”的音乐、DVD 和授权协议:(如与太阳马戏团 (Cirque du Soleil) ,在『拉斯维加斯』上演一出,以“猫王”为主题的舞台剧而达成的协议)产生的版税。


约翰.列侬

与此同时 2006 年最出风头的明星,今年甚至未能入榜。

去年,涅磐乐队 (Nirvana) 前主唱「科特.柯本」 (Kurt Cobain), 在其遗孀「考特尼.洛芙」 (Courtney Love) 以传闻的 5000 万美元价格,出售了其部分歌曲集之後,登上了排行榜榜首。

但是尽管此项交易,为其此後的收入打下了基础,柯本 2007 年的收入,并不足以让他继续位列榜单之上。
约翰.列侬 (John Lennon) 从去年的第四位,跃居今年的第二位,其创造的收入估计为 4400 万美元。2 月份,披头四乐队 (Beatles) 与苹果公司 (Apple Inc.) 之间,起源於後者决定进军音乐业的长达 15 年的纠纷,最终宣布和解!(披头四乐队的商业利益,由一家名为 Apple Corps 的公司管理)

两个月後,披头四与其唱片公司百代 (EMI) ,在所谓未支付版税上的另一场长期纠纷,也达成了和解。这些和解的费用超过 1 亿美元,这也提高了披头四另一位已故成员 ─ 乔治.哈里森 (George Harrison) 的收入。乔治.哈里森,位居今年榜单的第四位,据估计其收入为 2200 万美元。


查尔斯.舒尔茨

现在苹果和披头四,已经解决了彼此间的纠纷,股市分析师,急切盼望苹果首席执行官:史蒂夫.乔布斯 (Steve Jobs) ,宣布备受关注的披头四档案,可从苹果的 iTunes 音乐商店下载。

由於传闻此消息即将要宣布,8 月底苹果公司股价上涨了近 6%(而此消息迄今仍未公布)。ITunes 已经在出售披头四成员的独唱作品!

 

乔治.哈里森

我们的『已故名人排行榜』的名人收入为:2006 年 10 月至 2007 年 10 月之间的收入。这就不包括最近辞世的超级巨星:如 9 月份去世的 Luciano Pavoratti。他在我们指定的时间段内的收入,大部分为其生前所赚。

已故名人排行榜中的新添成员包括:

冷酷之王”「史蒂夫.麦奎因」 (Steve McQueen)(600万美元)

“灵魂乐教父”「詹姆斯.布朗 」(James Brown)(500万美元)。

说唱歌手「图帕克.沙库」 (Tupac Shakur)

:在 5 月份以 500 多万美元的价格,出售了歌曲集所有权之後,以 900 万美元重新入榜!他於 2002 年首次入榜,随後出现下滑。图帕克於 1996 年遭遇驾车枪杀(此案尚未尘埃落定),10 多年後的今天,他仍然是一个热门的“商业财产”。据说,图帕克的传记影片、视频游戏、和百老汇演出,正在进行制作和筹备。

估计名人的收入实属不易。但是对於已故名人而言,这简直让人望而却步。试图估算最近离世的着名制片人「阿伦.斯佩林」 (Aaron Spelling) 的收入亦是如此,其遗留产业仍在对全球各地的《Love Boat》或《Melrose Place》重播征收版税。


安迪.沃霍尔

版税,一直是最赚钱的已故名人的主要收入来源,而谁来徵收这项费用,现在成了娱乐界极具争议的问题!


苏斯博士

着名表演宗师 ─「李-斯特拉斯伯格」 (Lee Strasberg) 的遗孀「安娜.歐斯特拉斯伯格」 (Anna Strasberg) 从其已故的丈夫那里,继承了玛丽莲.梦露的大部分遗产。

两年前,她起诉梦露摄影师继承人所运营的两家摄影机构,在未经其许可的情况下使用梦露的照片中:站在地铁口的标志性照片(其中,Sam Shaw 拍摄了梦露在《七年之痒》(The Seven Year Itch)。「斯特拉斯伯格」称这些照片是梦露知识产权的一部分,因而,只有她的继承人才能够从中受益。


帕克.沙库

但是,5 月份加州、和纽约州法院驳回了她的起诉,称“死後形像权”的概念,在 1984 年通过立法之前并不存在,因此梦露不能在其去世时,将肖像权遗赠给其继承人。

名为《The Dead Celebrities Act》的法律,赋予了死後权利 70 年的时限!那些决定使得其他公司,能够在未经梦露遗留产业允许的情况下,使用梦露的照片。


史蒂夫歐.麦奎因

这使得 1984 年前去世的名人,极有可能成为未经其继承人许可的“授权协议”的对像。

10 月初加州通过了一项法案,有力地推翻了最近法院的裁决,将 1984 年前去世的名人的死後形像权,授予了他们的继承人。该法案,将对备受争议的“梦露”图片造成怎样的影响尚不得而知。
 

来源:《福布斯》杂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