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专家称中国足球已"无药可救"

发表:2008-07-23 06: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作为日本国内长期研究中国足球的体育专家,朝仓浩之在谈起国奥主帅杜伊科维奇下课一事之时分析道,"杜伊只不过是国足指挥的‘傀儡政权',而兴师问罪的结果让他不得不成为替罪羊。"

在许多熟悉中国足球的球迷脑海里,朝仓浩之这个名字应该不是那么陌生。作为日本国内长期研究中国足球的体育专家,2003年留学中国并开始接触中国足球的他,对于中国足球的了解程度并不亚于一些国内足球人士。因此,在谈到国奥主帅杜伊科维奇下课一事时,他以一篇《中国足球已经到了无法挽救的地步》的评论稿件分析了奥运前的中国足球。

文章中表示像这样大赛前临阵换帅的,真是闻所未闻。但中国男女足奥运队伍都创造了这个历史,关于对于被宣布下课的原因,朝仓浩之也显得有点不屑。中国足协名义上讲他身体承受不了更大的压力,实质上是想换帅而已吧。在谈起杜伊在中国执教的历史,朝仓浩之显然了解得很清楚,"杜伊当初被捧上神坛,原因是多方面的,首先便是他在2006年世界杯上率领加纳队打入了16强,以及他出任国奥主帅之后给人们一种耳目一新的感觉,加之其强调进攻的足球理念,使得中国足协对他顶礼膜拜。"

随后,朝仓浩之表示,"可是国家队和国奥队双肩挑后,杜伊的神话在一片盲从中延伸着。"朝仓认为,如果杜伊只不过是中国足协逃避问责的替罪羊而已,"全中国数以亿计的球迷所关心的世界杯预选赛最终失利,这带来的负面影响远超中国足协的想象,其实谁都明白杜伊只不过是国足的‘傀儡政权'而已,可是球迷们兴师问罪的结果,让他不得不成为替罪羊。杜伊唯有走人才能平息民怨,于是为了达到这个目的,类似于训练迟到,顶撞足协等负面报道逐渐浮出水面,其实这一切都是为最后的结果在做铺垫。"

在谈及杜伊下课对中国足球所带来的影响时,身为日本人的朝仓浩之也显得有些痛心,"根据以往的经验判断,我认为在大赛来临之前更换主帅,其带来的负面影响远比国奥在奥运会上成绩的好坏要大的多,这些影响包括中国足球的声誉、形象以及未来。"

可是,在分析如何处理杜伊下课之后的过渡问题时,朝仓比当局者多了几分理智,"中国足球切不要因为杜伊的下课就把他对队伍改造的东西全盘否定,既然足协当初选中他,这位塞尔维亚老头身上必定有优势和长处,如果将这些统统抛却,对于中国足球来说便是最大的损失。"

不过,他也坦言中国球迷其实是这场风波中的最大受害者,"最可怜的还是中国的球迷们,他们知道自己的各级国字号球队球员的身体条件都是无可挑剔的,而其他们也在一直呼吁建立长期的中国足球风格,可是这一切却被足协和商人们为了经济利益而破坏。"在谈到这里时,朝仓表示足协从没给过中国球迷真正的希望,可是球迷们却还在绝望中苦苦的等待。

"过了十年、二十年后,当人们再度提起这一阶段中国足球混乱的局面之时,他们可能已经淡忘了足协主席或者球员的名字,但那种看不到希望的感觉将会刻骨铭心,因为球迷对自己本国足球的感情是最为真挚的。"虽然奥运会即将开始,可是朝仓浩之并不看好国奥会有出色发挥,"时不待人,中国国奥还没准备好,所以我认为东道主在本届奥运会上夺牌的梦想会同他们在世预赛上的结果一样,最终破灭。"

来源:网易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