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华人小提琴大赛”今日在纽约举行(图)

作者:张正 摄影: 戴兵 发表:2008-07-26 08: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张正纽约采访报导】由新唐人电视台举办的"世界华人小提琴大赛"7月25日在纽约市如期举行。几十名来自世界各地的小提琴选手参加了今天上、下午的比赛。小提琴大赛评委主席林家绮评论这项大赛时说:"世界上没有一个大赛是为华人专门准备的,这项全世界华人小提琴大赛,弘扬正统音乐艺术,是一个创举"

初赛要求演奏的曲目是奥地利作曲家莫扎特第三、第四和第五号协奏曲。莫扎特是古典乐派最典型的作曲家之一,并被誉为"令世界惊叹的神童"。莫扎特非常早熟。他的天性非常的乐观,尽管他一生都贫穷潦倒,但是好像从来就没什么愁事。所以他的作品总是给人以非常愉快、简洁的感受、充满了童心。很少能听到忧郁、压抑的片段。


选手在比赛

莫扎特的第三、四、五这三首协奏曲都是他在19岁那年创作的。这几首协奏曲充满了童心,音色明快,节奏简洁,能给人带来非常愉快的感受。今天参赛的选手大都也很年轻。台风很好,在表现莫扎特的这几首协奏曲的内涵上有许多上乘的表现。参赛的选手们也希望藉这次大赛其他选手交流提高。并希望藉这样一个世界级大赛而扬名,

大赛分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各阶段规定曲目分别选自莫扎特、贝多芬、巴哈、帕格尼尼和维尼尔夫斯基的作品。


选手在比赛

7月26日的复赛后。晚6点-8点:有Sherry Kloss大师班 指导四位选手的琴艺。公众可买票入场观摩,这对许多想一睹Sherry Kloss大师风采,提高自已小提琴演奏水平,音乐欣赏水平的音乐爱好者来说,是一次难得的好机会。
据新唐人系列大赛总协调人殷雷介绍,小提琴大赛除了设金奖(一万美元)、银奖(三千美元)、 铜奖(一千美元)各一名外,大赛中还将诞生一位"明日之星"(特别奖),这位被认为最有希望的选手将获得一把名贵的亚洲小提琴制造大师亲手打造的名琴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