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飞刀高手苦练40载 苦无对手切磋(图)

发表:2008-07-27 10: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成都最近出现一名飞刀高手,不过他精湛的飞刀技术不是用来攻击或自卫,而是用来削水果!他的速度之快,只要一分钟就能削好,而且果皮完全不会断落,苦练40年,至今找不到对手与之匹敌。

戴着黑框眼镜,留着小平头的中年男子,就是号称大陆飞刀高手的汪明生,据了解,汪明生能单手削梨子,他用右拇指和食指夹住水果刀,再用小拇指、无名指和手掌共同使力,让梨子开始转动,只要一分钟就能将梨子的皮削好,而且果皮完全不会断落,即使把手放在背后,不用眼睛看,果皮依然能连成一线不中断。

汪明生表示,他从1966年起开始苦练这门绝技,至今已有40个年头,虽然家人总将他这项引以为傲的技术不当回事,也很难找到同好,但他已被许多电视台邀请演出,让更多人能看到他的拿手绝活。不过“削水果高手”汪明生表示,他一直找不到能够相互切磋的对手,让他很不快乐,苦闷的心情或许只有在与实力相当的同好比划之后,才能得到纾解。 走进成都著名观光景区之一的宽巷子,没想到巷内还真“卧虎藏龙”,出现一名“飞刀高手”,与其说“飞刀高手”,不如说是“削水果高手”。汪明生表示,练就这般功夫花了四十年,虽获得金氏纪录肯定,但遗憾的是,至今找不到对手。

酒香不怕巷子深,就在成都宽巷子、窄巷子交叉口茶馆里,一袭中式唐装的汪明生,就是顶顶有名的“民间飞刀绝技艺人”。说起汪明生的刀法,看过的人都说他绝。 拿起一颗青李子,汪明生放在右手掌中,用右拇指和食指夹住一把普通的水果刀,刀头朝内按在李子上。在小拇指、无名指和手掌共同用力下,小小的青李开始转动,果皮随即在刀口处剥落...。大约一分钟,李子已被削好,薄薄的果皮完全没断落。 据说,小到枣子、甚至拇指头大小的金桔,大到碗口的柚子,汪明生都能将之反背在背后用刀削果皮,且还能快速地削出又细又匀又长的果皮。

“这是我单手削李子的绝技,两年前获得上海大世界金氏纪录的肯定”,五十七岁的汪明生向记者展示了金氏纪录证明。不过,从小开始,汪老却得不到家人的肯定。 “家里人对我这能耐不当回事,所以,就只能带着东西到外面演练演练”。汪明生说,十五岁时曾看到一名水果店老板的飞刀表演,“那人把梨背在身后眼睛看不到的地方削皮,几分钟就削好了!”从此,他就迷上了飞刀技术。

一九六六年起,汪明生就开始琢磨飞刀技术。四十年过去了,他也练就了背后削水果、头顶雕刻花、蹲马步削皮、单手削水果等高难度的飞刀法。 “主要是掌握刀的方式和用力程度,稍有偏差就会削到手”,汪明生笑着说,这本事是用鲜血换来的。看着他满布刀伤的右手,证明此言不虚。 虽然汪明生掌握了这高超技巧,但他却不快乐。“觉得郁闷,这也算绝技,却没多少人关注,连想找个人比划都找不到”,他说,“以前家人说这是‘不务正业’,我可以说‘绝比打麻将好’安慰自己,但现在找个技艺相当的人切磋找不到,却令人孤独。”

虽然同好此道的人难找,不过,这两年来,汪明生终就在不少电视台“献艺”,表演他的拿手绝活,也获得了许多民众喝采,一圆他被大众肯定的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