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开幕式秦俑表演与玄妙天机

发表:2008-07-28 23: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秦代兵马俑是中共之前历史上最大的暴政实施者秦始皇死亡用的陪葬品。据网络图片消息,近年来几乎江郎才尽、极尽美化暴政暴君之能事的堕落艺人张艺谋,将采用秦俑造型表演来做奥运开幕式的重头戏。

思考一下,难道这里蕴藏着玄妙天机?

中共是秦代以来的最大暴政,毛泽东是秦始皇的历史同道,是比秦始皇有过之而无不及得更大暴君。秦始皇坑儒五十万,毛泽东引蛇出洞、揪出右派分子五十万,其中决不止五百死于非命。文化大革命焚书死儒无数。中共暴政下的冤魂难以数计。

完成了一统天下大业的秦始皇自称始皇帝,四处求仙人仙药,想要长生不老,更想把大一统江山传给自己的子子孙孙,万世不绝。历史的事实则完全不依他的意志为转移。秦代统治集团不讲仁义道德,不顺从民意,强征暴敛,铁血无情。陈胜吴广揭竿而起,貌似强大的秦朝很快土崩瓦解,富丽堂皇的三百里阿房宫也被付之一炬。秦始皇既不能万岁,他的天下更不能万代。

取代秦朝的刘氏汉朝虽然也是靠暴力和权谋争得天下,不过,刘氏王朝统治者们的聪明之处在于,虽然出身市井,没有文化,但是他们能尊重人才和知识、尤其是尊重传统主流文化价值,放弃"马上治天下"的铁血政策,提倡仁义道德价值。据司马迁《史记》有关记载,汉初的六七十年间,政府奉行了与近代西方自由主义类似的黄老道家政治经济政策,实行小政府,大社会,君臣休息无为,不扰民,让民间自由发展。尽管汉室宫廷内部的权力斗争不断,但是在治国方面,君臣皆有共识。即使在残忍的吕后掌权时期,也是"政不出房户,天下晏然。刑法罕用,罪人是希,民务稼穑,衣食滋殖"。信奉老子学说的汉文帝不仅自己生活俭朴,他的太太也是粗布衣衫。文帝克己自律,不讲排场,不搞个人崇拜,不大兴土木,不劳民伤财,他"专务以德化民,是以海内殷富,兴于礼义。"他可谓历史上真正做到了"以德治国"的一代明君。国土广大的汉帝国,没有常备军队,没有警察,没有监狱,没有苛捐杂税和如狼似虎的各级官吏。结果,在几十年间,开创出天下安定、社会和谐、民强国富的良性政治局面,人民安居乐业,民间财富急剧增加,国库丰盈。

和秦始皇一样,暴虐的毛泽东也想万岁,他不仅是皇帝,还是上帝。秦始皇也没能制造出圣经红宝书,用他的思想控制奴役人民。毛泽东是个假神,当然不能万岁。三十年前,他死了,死前大地震动,几十万人丧生。中共政权还想万岁,它教育子民们爱党爱国,中共上帝毛泽东的画像和"中华人民共和国万岁"的标语被高悬在天安门城楼。

中共建国后迄今的做法与秦朝一致,与汉朝背离。尽管近年来中共深知马克思的共产主义理想已经彻底失灵,三个代表也不管用,提出了要"以德治国""建设和谐社会",甚至也讲讲要尊重人权自由,建立民主法制。貌似一方面要回归主流文化传统,一方面要引进西方自由主义。其实,它继续挂羊头卖狗肉,没有诚意,不动真格。它真正信奉的仍然是斗争仇恨哲学,它转而诉诸的是马克思主义的孪生兄弟--民族国家主义和纳粹主义。

看看史书,对比一下中共政权的做法和汉初统治者们的做法,再看看现实,对比一下中国和自由民主国家,就能知道,政教合一的中共集团既没有"以德治国",建不成"和谐社会";更不讲"人权自由",立不起"民主法制"。它实施的是秦朝和现代极权(即马克思主义和纳粹主义)合一的野蛮暴政。

中共若是真有诚意要按照传统文化"以德治国",就必定会虚心纳谏,听取逆耳之忠言,顺从民意,进行实质性的政治变革,尊重人权,捍卫个人自由,容忍政治异己,建立政治监督机制。这些年来,多少人曾竭忠尽智,披肝沥胆,向中共高层江朱、胡温不断上书,一再进谏。可是他们始终猪鼻子插葱--一味装蒜,不做任何正面回应,更遑论领导党国脱胎换骨,改过自新。倒是上书者接连入狱甚至神秘失踪。他们一次次回避实质问题,背离民意,错过天机。

愚不可及的中共统治集团不仅相信"枪杆子里面出政权",更相信"枪杆子里面保政权"。只顾自己权欲和利益的中共执政者们,恐怕没有读过贾宜的《过秦论》,不知道暴秦灭亡的历史教训;也没听说过"马上得天下"者,决不能再靠"马上治天下"的至理名言。

凭借着可怜的智力和残存的良知,中共执政集团摆脱不了自我中心和斗争仇恨价值,无法理解这个显而易见的人类常识:一个政权的稳定必须建立在民众安全幸福的基础之上。一个要代表民众的政权,必须具有仁爱同情之心,必须尊重公民的人权自由。它以为,不让别人活好,只图自己滋润,既然行得一时,必然行得永久。六四屠杀后它靠强权"稳定"了二十年,自然相信西藏屠杀后至少还有二十年可以继续"稳定"。至于以后呢?当然,就像法国的专制暴君路易十五所说:我死后,哪管它洪水滔天!

它以为有了警察、武警、军队,掌握着巨大的民脂民膏,就可以搞定全球,横行天下、所向披靡;就可以"大国崛起",称雄世界,荣耀无比。非也!

它善于造假撒谎,混淆视听,蒙蔽民众。有人说,谎言重复一万次,也就成了真理。谬也!谎言重复亿万次,还是谎言,不是真理。真理不由人定,而由天定。老子早就指出:天网恢恢,疏而不漏。"天定胜人",而不是"人定胜天",只有最愚蠢的人,才相信"人定胜天"的歪理邪说。

天要人善良、诚信、和平,而不是邪恶、虚假、残暴。

中共不能万岁,确定无疑。问题是它什么时候死亡?中共政权已经比历史上的暴秦多活了几十年。 "七一" 杨佳在中共诞生地上海起义,"八八"陪葬品秦俑即将显身奥运,难道这蕴含着某种天机?

这届奥运,从一开始就是"懊丧的运"。它不光"懊",而且"丧"。看看北京街头那些要死保"平安"奥运的不祥标语,体验一下四处弥漫的肃杀之气,就可以感受到,当年拼命争办"历史上最成功的奥运会"的中共早已"懊"悔不已,只能硬着头皮挨过此"运"。

更不祥的恐怕是,只"懊"还没有完,接踵而至的就是"丧"了。

天机不可泄漏,笔者一介凡夫,略呈小彗,妄加猜测。看官明察,自会深思。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