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环画:女娲补天(图)

作者:作者:菲菲 发表:2008-07-29 10: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女娲从天上下凡到人间)

(1) “女娲补天”的故事发生在遥远的古代,东方大地上来了一位美丽而慈祥的女娲女神。




(女娲用黄土捏小泥人;有男有女围绕着女神)

(2) 一天,女娲来到广阔的大地上,被那鸟语花香的世界陶醉了,留连忘返,总感觉在这世界上还缺少些什么。她一边走一边想,径自走到池水边。当她蹲下来喝水时,她看到了自己丰腴的身影映在明镜般的水池里。她萌发了创造生命的念头。她兴奋地随手抓了一把黄土,仿照自己的形象捏了个小泥人。说来奇怪,当她把小泥人放到地上时,小泥人就活了。太神奇了。这下她可高兴啦,捏啊,捏得手指都破了,女娲女神还继续捏着。可是捏出来的小泥人还是太少了,怎么能布满那广阔的大地呢?女娲想了个妙法,用青藤蘸了些泥浆,向地面上挥洒,落下来的泥点竟也变成了小人了。女娲造人心切,欣喜若狂地跨过山川河流,很快大地上就布满了人群。从此人类便生活在这奇妙的世界里,靠双手劳动创造财富,过着幸福安宁的生活。




(女娲跳上天空,手托石浆,将大窟窿补好了。)

(3) 然而好景不长,突然有一天,风起云涌,电闪雷鸣,山林里燃起了熊熊烈火。飞禽鸟兽惊慌地窜了出来。紧接着一声震耳欲聋的巨响,半边天空塌了下来,并下起了倾盆大雨。将天河底冲破,瞬间天河里的水直冲下来,地面即将被洪水淹没。女娲见人类快要被大水淹死了,伤心地哭了。为了拯救人类,她用力举起一块儿巨石,向倾泻天河水的大窟窿跳去。由于洪流直泻,女娲和石块被冲了下来。她又一次举起巨石跳上去,但是,石头再一次被大水冲掉了。女娲毫不灰心,从江河湖海挑选了许多美丽的石子,堆了一座发光的五色山。然后她又把大地上的芦苇砍来,堆放在一块儿,点燃芦苇,熊熊的烈火燃烧了九天九夜。女娲女神托着灼人的石浆,跳上天空,不停地塞呀,粘啊,劳累了七天七夜,终于将大窟窿补好了。




(地上的男女老少手捧花果感谢女娲女神)

(4) 雨过天晴,补好的天空飘起了彩云,可是女娲已被烫得浑身是伤。一场特大的灾难被英勇的女娲战胜了。人类终于得救了,迎来普天同庆的一天。从此,人类进入了和谐,安居乐业,男耕女织的黄金时代。当人类感谢女娲女神时,只见她已乘坐飞龙驾着的雷车,腾云驾雾,直上九天而去。




(一只飞龙驾着女娲女神的车子在天空中驰骋)

(5) 女娲女神补天的故事一直在民间流传至今。神慈悲于人,下凡人间,为了人类的美好将来,不惜牺牲一切,无私的付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