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贵 莫斯科1杯咖啡310元

发表:2008-07-30 17: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根据美国顾问公司Mercer伦敦办事处做的调查,当今全球首都卖最贵的一杯咖啡,包括服务费在内,在苏联莫斯科喝一杯咖啡平均要10.19美元 (台币310元)。

巴黎全球第二贵 雅典第三名

往欧洲走,巴黎一杯咖啡平均6.77美元,是全球第二贵。第三名是雅典,一杯6.62美元。

在国际上出差旅行,咖啡瘾来的时候,最上算的过瘾处是南美和非洲。阿根廷的布宜诺斯艾利斯,一杯2.03美元,南非约翰内斯堡一杯2.36美元。
纽约往往给人什么都贵的印象,实情每每不然,这里很多东西早已落价,咖啡一杯平均不过3.75美元。在Mercer的调查里,纽约生活费从去年全球第22名掉到第15,是50名内的唯一美洲城市。

莫斯科 全球生活费最贵城市

莫斯科在Mercer调查里则连续三年是全球生活费最贵的城市,贵过东京和伦敦。国际旅人来到莫斯科,清早来一杯咖啡当做发动一天的机油,配个餐点,再来 一份了解世界局势的国际报纸 (六美元),尚未出门,就已经破费20美元以上。相形之下,东京买一份国际报纸只要1.40美元。

Mercer的调查主要以国际旅客比较常到的酒吧和咖啡屋为对象,因此比较「平价」的咖啡还是有的,莫斯科第一家星巴克去年开张,根据「莫斯科新闻」的资 料,莫斯科星巴克的各色拿铁一杯6.42到8.56美元不等。反正无论什么价钱,莫斯科的精英都喝得起,这个城市有全球密度最高的74位十亿美元级富豪。

莫斯科也不是百物皆昂。伦敦坐一趟地铁要5.89美元,全球最贵。买CD别在布拉格掏腰包,除非你不在乎一张33.53美元。在都柏林想吃汉堡,能忍则忍,因为一个要10.12美元,比莫斯科的5.75美元贵一倍。

中国首都北京的咖啡价格要让三分,一杯平均是6.28美元 (台币191元),排全球第四。在全球第二大经济体日本,东京以一杯咖啡以平均5.04美元排第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