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多重人格-24个比利的故事(图)

发表:2008-08-04 12: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九七七年,在美国俄亥俄州涉及连续强暴案的嫌疑犯比利.密里根遭警方逮捕。但是,他对自己曾犯下的罪行居然毫无记忆。事实上,在他内部(包含比利在内)总共有24个人格存在,这些人格不仅在性格上,甚至连智商、年龄、国籍、性别方面也都各不相同。这些不可思议的人格,到底是如何产生的呢?

威廉

·密里根〈简称比利〉是美国史上第一个犯下重罪,却无罪的嫌犯,因为他是一位多重人格分裂者。所谓的多重人格,就好像在你体内还有别的灵魂,而比利他的体内有24个不同的人格,你能想像,当你置身在某个地方,闭上眼醒来之后,却又身处在另一个地方,连时间也失落不见了,但事实上这段时间你是醒着,只是有其他人格取代了你,做了〝他″自己想要做的事。


比利的24个人格

1. 威廉

·密里根〈比利〉─26岁,最初的人格


2. 亚瑟 ─22岁,英国人,戴眼镜,第一位发现有其他人格存在的人

3. 雷根 ─22岁,南斯拉夫人,体重201磅,虎背熊腰,黑发,八字胡,色盲,他负责保护其他人格,当危险出现,他会出来解决。

4. 亚伦 ─18岁,体重165磅,会打小鼓,是人格中,唯一的右撇子以及唯一会吸烟的人格。多半由他负责和别人交谈。

5. 汤姆 ─16岁,有一头乱遭遭的金发,是一位电子专家,会吹萨克斯风。和亚伦的人格很接近。

6. 丹尼 ─14岁,容易受到惊吓,害怕陌生人,尤其是男人,身材矮小。

7. 大卫 -8岁,充满痛苦的人格,由他来承受其他人格的痛苦。

8. 克丽丝汀  ─3岁,聪明的英国小女孩。

9. 克里斯朵夫 ─13岁,克丽丝汀的哥哥,会吹口琴。

10. 阿达娜  ─19岁,一个女孩,负责帮忙作家事,会写诗,是个同性恋者。
 

【接下来的人格,都带有反社会情节,因此被亚瑟判为〝惹人厌的人格″,被亚瑟抑制,不让他们出现。】


11.菲力浦  ─20岁,纽约人,言语粗暴。

12. 凯文   ─20岁,曾参与抢案。

13. 华特   ─22岁,澳洲人,性情古怪,自以为是狩猎专家。

14. 爱浦方  ─19岁,女流氓,一直再计划如何报复比利的继父,被其他人格认为她是疯子。

15. 赛缪斯  ─18岁,犹太人,唯一相信神的人格。

16. 马克   ─16岁,工作狂,若无其他人格命令,就什么事也不会做。

17. 史蒂夫  ─21岁,经常骗人,是唯一不接受多重人格的诊断结果,自己才是真的人格,其他人格都是他创造的。

18. 李    ─20岁,喜剧演员,爱捉弄别人,让其他人格困扰。

19. 杰森   ─13岁,歇斯底里,暴躁。

20. 罗勃   ─17岁,梦想家,喜欢幻想。

21. 萧恩   ─4岁,天生的聋子,反应迟钝。  

22. 马丁   ─19岁,纽约客,势利鬼。

23. 提摩西  ─15岁,在花店工作,却愈上同性恋老板,因此害怕,退回到自己的世界。

24. 老师   ─26岁,23个自我人格的融合体,并教导其他人格知识。

24位“演出者”

看完比利所拥有的24个人格介绍,可能你会觉得奇怪,这些人格,不但有年龄,身高,甚至连长像都不一样,好像是活生生的24个人。在其中一位人格【亚伦】,接受心理治疗时说到;‘你不可以称呼比利有24个〝人格″,他们是〝人″,当你称呼他们为〝人格″时,似乎你不相信他们真的存在。’但对旁人而言,我们无法看见这些人格的长相,只能从比利的行为或说话方式,来判别是哪为人格,例如;当【亚瑟】出现时,你会发现比利说话时,带有英国腔调,行为也变得稳重,当【克丽丝汀】出现时,比利就会变得像一个天真的小女孩。比利一直到被接受治疗,才知道自己有多重人格,但其他的人格,却早已知道彼此其他人格的存在,甚至人格跟人格之间,还能互相沟通。

比利的童年

在比利的内心,有一个舞台,四周都是漆黑,其他的人格,都坐在四周,他们有自己的样貌,有的人格在互相聊天,或着下棋,有的人格在睡觉,也有些不知道跑到哪里去了。但只要哪个人格站在舞台上,一盏大聚光灯出现,那个人格就有了意识,成为了比利。在外人眼中,当比利要开始转换不同人格出现时,比利的眼睛会开始变得茫然,嘴巴在蠕动,似乎在自言自语,其后另外一个人格就出现了.
在比利4岁多时,【克丽丝汀】出现了,她喜欢和比利的妹妹凯西玩,还会照顾凯西,但【克丽丝汀】不明白,为何大家都叫她比利,她一直以为是另一个男孩〈比利的哥哥杰姆〉叫做比利。【克丽丝汀】为凯西在墙上画了一幅画,正巧比利的妈妈经过,她大骂不可以在墙上画画,【克丽丝汀】闭上眼离开,比利睁开眼睛,看到妈妈正对自己大骂,比利搞不懂,他没有在墙上画画,比利心想,可能是凯西或杰姆画的。后来【克丽丝汀】学到,当她听到别人喊她比利时,她会回应。


在比利五岁时,比利不小心打碎糖果罐,比利很害怕妈妈骂他,正巧妈妈走进来,比利不想听妈妈责骂,于是他闭上眼入睡,【萧恩】出现了,他不知道发生什么事,只看见一个女士指着糖果罐,嘴巴一张一合,然而他却听不到声音,比利的妈妈,把比利关进房间,【萧恩】离开了,比利醒来,发现自己没有被责骂,而且身处在房间,觉得奇怪,但比利习惯了,每当他闭上眼,再睁开眼时,会发现时间变了,连地方也不一样了,比利以为这是每个人都有的现象。


如傀儡的比利


和比利同住的家人,都不知道比利有多重人格,他们只觉得比利很怪,上一秒中还很安静,下一秒中却可能很粗暴,或是常忘了自己所做过的事。因此很多人都觉得比利爱说谎,比利为此很沮丧,甚至想自杀,幸好被即时被其他人格取代,因此其他人格决定,让比利一直睡觉,而由其他人格代替他,以防止比利自杀。从此比利一直睡,开始由不同的人格替代他。比利后来因强暴案被抓,当然这是某几位人格所犯下的罪行。也使得比利有多重人格的身分曝了光。在此之前,其他人格都设法不让人发现。一方面是保护比利免得当比利知道时,想自杀,一方面也不希望大家认为比利是疯子。

人格和人格之间是可以交谈的,一种是在内心的交谈,旁人是无法发现,一种是互相对话,就像自问自答一样,比较厉害的人格,像【亚瑟】,他能在别的人格出现时,仍保有意识,已监视其他人格行为,并压制不好人格的出现,但到后来,陷入混乱时期,【亚瑟】也无法管理。


结果......

多重人格的发生,或野i以归咎比利不安定的童年,比利曾被继父性侵害,当然这些伤害是由一些人格所承受,也因此一些比较坏的人格,想对比利的继父报复。而后这位继父否认虐待过比利,声称比利是疯子,比利的案子一直受到瞩目,报上也有指控比利说谎,企图以多重人格脱罪。

 

最后,比利被判无罪,其后他接受了治疗,多半是以融合的方式,试图将21个人人格,融合成一个完整的人格。然而这不容易,有些人格不愿意被融合。也有可能会产生新人格。在比利接受治疗,外界也一直给予压力,多重人格的界定,常让比利承受不了,主张比利伏刑的,也不少。


多年之后,比利写信给帮他出书的作者:

‘.........我们~也就是我~是个怪胎,是个无法适应环境的人,是生物学上的怪胎,失败之作,我们痛恨这里,但这里却是我们的归属之地,尽管我们不受欢迎。.........由于不用理会真实世界,因此我们可以在自己的世界和平相处。我们知道,没有痛苦的世界就是没有感情的世界,但没有感情的世界却正是没有痛苦的世界。

人格分裂症

根据研究
变更的人格通常和主要人格极为不同
这说明一件事
新人格反映出被旧人格排斥的型态

并发现一些常出现的人格
这些人格很极端
大多是代表弱小的儿童人格
还有就是残暴的迫害人格

顺带一提
另一种性别的人格也经常出现
这反映出
人格型态的的出现
或钓茼菪D人格缺少的部份

也就是说
每个人的基本人格或陶ㄛO一个完整的型态
包含两种性别
还有善和恶

因为先天及后天的关系
让主人格渐渐成型
而其他的部份就被隐蔽
这也可以说明同性恋及双性恋的原因

话说回来
就已发表的研究报告来看

当人格分裂发生时
其他人格知道主人格的存在
且多重人隔间彼此也或陈鄋器D对方的存在
(就是有些能知道有些却不能知道......)
但是主人格却是完全被蒙在鼓里

最有趣的是
分裂的人格中
一定会有一个人格知道每一件事

在人格分裂症的治疗及研究过程中
如果能够获得该人格的协助
将能够发现更多有价值的资料

这些人格又为何会出现呢?
照以往的案例来看
人格分裂的产生是心灵为了逃避某一种想法

例如案例最多的童年遭性虐待者的分裂人格
是为了产生"这件事不是发生在我身上"的想法而出现的
这是应付主人格崩溃的一种变相保护方法

不过
这些隐藏的可能性人格
也能透过暗示或催眠产生
还有一些重刑犯会来个虚晃一招
甚而一些幻想程度高的人也会如此

也因为这样
多重人格的研究报告才会那么的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