盲画家从未学画 笔下无限斑斓 (图)

发表:2008-08-06 22: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盲画家"阿马甘在作画

现年53岁的土耳其画家伊斯里夫・阿马甘生活在土耳其首都安卡拉市,阿马甘爱画五彩缤纷的房子、风车、树木、鲜花、游船、飞鸟和蝴蝶,但令人匪夷所思的是,阿马甘竟然天生是一个盲人,他自出生起就从来没有见过阳光、树木、高山、鲜花等人世间的所有事物,虽然他一辈子都生活在黑暗世界中,但他却能够画出栩栩如生的精美彩色画!阿马甘甚至被美国《探索频道》称作是"真正的超人"。

爱画五彩缤纷艺术画
    
阿马甘据悉完全是靠自己发明了一套独特的绘画技巧的,此前从来没有人教过他该如何画画。他说自己由于家境贫穷,从未受过正式的学校教育。然而他小时候就喜欢用铅笔在纸上涂画,到他18岁时,他开始用手指沾着油漆在纸上或帆布上作画,而现在,他更爱用速干的丙烯酸颜料绘画。阿马甘画画时要使用一个特制的橡胶板,这个设备可以帮阿马甘用指尖感受到他绘下的每一笔线条。当阿马甘画画时,他的一只手握着铅笔,而另一只手则在画布上跟踪着铅笔绘过的线条,第二只手就好像是他的"代理眼睛"一样。

"盲画家"的彩色艺术画

作画时彻底"融入"画中

有时阿马甘还爱用盲人点字法铁笔先在画纸上蚀刻出一幅图像的轮廓,然后再用颜料对图画进行上色。阿马甘称,他每次画画时,都需要绝对的宁静氛围,需要让自己完全沉浸和"融入"到图画中,事实上,每当他画一幅大海的图画时,他总是怀疑自己是否应该穿一套救生衣,以防"溺死"在海水中。 
    
阿马甘甚至还会画肖像画,他首先请一名视力正常的人用半透明纸覆盖在一张肖像照片上,绘下照片肖像的眉目轮廓。接着阿马甘会将纸翻过来,用自己的左手感觉纸上面的肖像轮廓,接着他会将自己用手"感觉"到的肖像画到另外一张纸上,最后再给肖像添加颜色。据悉,阿马甘曾经画过土耳其前第一夫人和土耳其总理的肖像。

以为红色物体有"红色影子"

"盲画家"阿马甘自如作画的本领总是将目击者惊得目瞪口呆,阿马甘称,虽然他从未见过高楼、大山、鲜花等人世间的万事万物,但他却通过朋友和熟人的谈话知道了这些东西的具体形状。最让人感到不可思议的是,虽然阿马甘从未见过太阳光,可他画作中的不少事物都拥有阴影,阿马甘同样是从朋友的谈话中了解到"影子"的存在的。 
    
阿马甘称,很长时间以来,他对阴影一直具有错误的认识,他总是认为如果一个物体是红色的,那么它的影子也应该是红色的。阿马甘说:"后来我被告知这种观点是错误的。"当记者问阿马甘又怎么知道"红色"是什么样子时,阿马甘解释说他凭记忆记下了每种物体应该具有什么颜色。

在全世界举办20多次画展

"盲画家"阿马甘和妻子生有两名儿女,他的艺术画已在土耳其、美国、中国、荷兰、捷克等国家举办过至少20次画展,天生无法视物的阿马甘竟然能够绘出五彩缤纷、栩栩如生的彩色图画,让许多科学家都大感困惑和惊讶。加拿大多伦多大学生命科学系主任、心理学家约翰・肯尼迪博士曾对视力正常者和盲人的感觉和认知心理学进行过研究,肯尼迪对阿马甘进行了一系列测试,阿马甘通过了所有测试,成功画出了许多三维固体物体,包括一个立方体。美国哈佛大学神经科学实验室对阿马甘进行了更多的测试,结果测试发现,当阿马甘画画时,他大脑中的视觉皮层并没有处于睡眠状态,阿马甘的其他感觉显然"接管"了视觉皮层,就好像他在画画时,他的大脑仍能"视物"一样,阿马甘甚至还通过了"透视画法"的测试。 
    
"盲画家"阿马甘的故事已经被美国《探索频道》拍进了纪录片《真正的超人》中,"探索频道"对阿马甘进行了访谈,并播放了阿马甘创作的一些惊人艺术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