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里贪官多,哪里房价高!

作者:耿海军 发表:2008-08-08 22: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日,一场涉及全国多个省市的反腐行动正在悄然展开。迄今为止,已有多名副省级官员被中纪委"双规"。值得注意的是,从目前披露出来的高官落马事件来看,这些不法官员几乎全都涉及到资金密集、"权力"密集的房地产业。

长期以来,人们都在猜测官员腐败与房价畸高有着某种关联,并且倾向于认定是一种"成正比"的关系。不过,这种源自生活经验的"直觉",由于缺乏证据支持,而只能在社会上流传。福州土地腐败窝案或许能带来一些新的启示。

以福州市仓山区为例,从区委书记张森兴到区土地局长李仲等多名官员相继"出事"而成"窝案",其中张森兴涉案的范围包括了棚屋改造、拆迁、农田征用、房地产和工业园区开发等。据统计,福州仓山区的地价一年多来涨了将近一倍,从平均每亩120万元,到现在的每亩200多万元。

腐败必然带来额外的成本,并且扭曲商品的实际价值,直接导致房价的一路高涨。除此外,一些贪官利用腐败得来的不义之财大量购房,也对房价高涨起了推波助澜的作用。

亳州市人大财经委原主任刘俊卿购买了13处房产,其中大部分被提供给刘的情妇居住;"京城商业贿赂第一案"主角、中国农业银行北京市分行科技处原处长温梦杰,一掷3000万元购买上千平方米商品房;深圳市南山区原区委书记虞德海,"出事"时不仅在家中搜出500多万元巨款,还有以妻儿和亲戚名义做房主的7套房屋......

一边是官员腐败,一边是房价畸高,这如何不让人产生"二者成正比"的联想?在官员特别是贪官们房产多得连情妇都每人一套的情况下,广大普通市民特别是低收入百姓,却还在为了拥有一个必须的生活居住条件而望洋兴叹,无奈和失望。因为没有房子,找不到对象结不了婚;为了房子,甚至扭曲了婚姻。连情妇的住房都顾及到的贪官们,如何能够感受到百姓买房难、居住难的苦处呢?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网络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