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开幕 巴黎举行抗议活动 现场火爆(组图)

作者:李东尼 李牧 发表:2008-08-09 05: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李东尼/李牧法国巴黎报导】2008年8月8日,北京举行奥运开幕式的当天,在记者无疆界组织下,数百人在巴黎埃菲尔铁塔人权广场和乔治五世大道的中国驻法大使馆附近举行游行示威。现场大批西藏同情者,表达了对中共迫害人权的不满。

西藏支持者在中国大使馆附近抗议中共杀害藏人(摄影 唐寅)

藏人在中国驻法大使馆附近举行游行示威
 
藏人扛着为遭中共屠杀的藏人同胞制作的棺材,上面还放有罹难藏人的遗像。(摄影:李东尼/看中国)
 
藏人扛着为遭中共屠杀的藏人同胞制作的棺材,还放有罹难藏人的图片(摄影:李东尼/看中国)


奥运开幕前不到一小时,法国西藏人权团体在法国巴黎举行了大规模游行示威,图为五环标志和藏旗同现巴黎街头。这种场面在中国决不会允许发生。(摄影:李东尼/看中国)


藏人示威者呼吁西藏自由、停止对藏族文化的灭绝、停止对西藏的打压等等。(摄影:李东尼/看中国)


抗议的藏人(摄影:李牧/看中国)

 


图为藏人游行队伍经过法国社会经济委员会,无独有偶,此次藏人游行主题之一就是谴责萨克奇被金钱外交诱惑而牺牲藏人的基本人权。(摄影:李东尼/看中国)


图为巴黎藏人游行队伍。呼吁停止对西藏无辜百姓的迫害。他们为死难的同胞制作了五口棺材,以图慰祭死难同胞的亡灵。(摄影:李东尼/看中国)


游行示威从人权广场(Place de la Trocadéro)出发,目的地为中共驻巴黎大使馆。图为,中共大使馆所处的乔治五号大街(Avenue George V)被全副武装的巴黎警察重兵把守。(摄影:李东尼/看中国)


游行队伍途经乔治五号大街前的广场,此处可遥见远处的巴黎埃菲尔铁塔。(摄影:李东尼/看中国)


在巴黎埃菲尔铁塔人权广场,抗议者手举“自由 平等和博爱”(摄影:李牧/看中国)


乔治五号大街前,面对重兵把守,支持西藏自由的人们毫不畏惧,向警察们示威。(摄影:李东尼/看中国)


在中共大使馆对面的街道上,警察拉起了隔离网,将示威人群和中共使馆隔离开。图为,在隔离网前,人们在悼念罹难的藏人同胞。(摄影:李东尼/看中国)


中共大使馆门前,示威民众激愤情绪高涨,高呼"中共屠杀"、"胡锦涛屠杀"、"西藏自由"、"西藏人权"、"中共是凶手"、"胡锦涛是凶手"、"北京奥运是羞耻的奥运"等等。另外,因前不久萨克奇正式宣布改变计划,不会在达赖访问巴黎期间对他进行接见,因此包括法国人在内的所有西藏自由支持者高呼"萨克奇帮凶"。(摄影:李东尼/看中国)


参加游行的藏传佛教喇嘛。(摄影:李东尼/看中国)


示威者举着"中国血腥奥运"的标语和雪山狮子旗的人群在中共大使馆门前为西藏自由和人权在呐喊。(摄影:李东尼/看中国)


示威者呼吁中共释放所有被无理关押的囚犯。(摄影:李东尼/看中国)


示威者贴在隔离网上的传单,上面写道,"通缉中共主席胡锦涛,北京奥运等于羞耻奥运。" (摄影:李东尼/看中国)


示威者自制的横幅,说明法国总统萨克奇被金钱利诱,无视人权而出席奥运开幕式。(摄影:李东尼/看中国)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