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网民:历史上最失败的奥运开幕式 (图)

作者:大陆网民 发表:2008-08-10 13: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首先就来个政府领导一大箩筐的介绍,把奥运政治化,不知道还以为是什么听政会还是政治局会议呢。张艺谋用灯光把现场搞得光怪陆离,砸钱玩效果玩场面可真是在行。从头至尾都是吼,吼多了感觉很吵!敲鼓打太极,人山人海,咋一看觉得,场面恢宏 但观后感索然无味。

开篇还有些许亮点,比如画卷让人眼睛一亮,惊艳!但过后你发现除了惊艳还是艳,这样一个大号创可帖一样的东西反复使用。想表现的东西太多而又太仓促,主题之间承接无绪,缺乏主线,毫无连贯性,夸张的文化元素的堆砌,一本流水帐哗哗地翻啊翻。画卷上想体现的内容不清晰,画什么中国画水墨画,整一个『乱』。那纸卷还升空,看不出个所以然来。 印刷术表演中,突出汉字『和』更是完全就是网友猜测的万人打麻将,最后和(胡)了! 沦为一个大排场!

奥运会开幕式表演中国古老的活字印刷术时,一个乌克兰女记者不太明白什么意思,就问身边的中国记者:"场内是在表演搓麻将吗?"顿时雷倒一片,哭笑不得。不禁想起网友恶搞北京奥运会开幕式:鸟巢内摆1万张麻将桌,4万人在民乐演奏中狂搓,乐声至高昴处嘎然而止,全体起立高呼:"胡",此刻胡总书记闪亮登场, 向大家招手致意,宣布第29届夏季奥运会开幕。

期间你会发现,两个现场解说就叽里呱啦像两只苍蝇一样让人厌烦,就连弹古筝时需要静心,还唧唧歪歪个不停!然后是什么飞天什么的,乱七八糟,和章鱼类似,满场吊机飞舞,眼前全是亚威掉绳,杂乱无章毫无美感!搞个什么地球出来,黑不溜秋,吓人那。那什么木偶提线,在诺大的体育场,给谁欣赏?这就扯到了导播,整个直播过程的机位水平都有问题。摄像和导播都太次了。镜头经常晃动,该切点时切面,切面时他倒切到点,有病啊!

焰火那么多拍得毫无冲击力。镜头现了很多明显失误:比如郎郎弹钢琴,旁边小女孩在挖鼻孔,摇头晃脑好几次都差点睡着。要不是就抓到江的妻子在那打瞌睡,服! 动不动把画面切到官员那里,这马屁任何时候都不忘拍的,巨恶心。奥运无环会旗竟然让军人来升,很中国很特色,表达独裁思想?比较有特色的就是,万人摇扇子,那叫一个热啊,一个特色!

刘欢竟然穿T-恤去常主题曲,牙都笑没了。那个主题曲怎么感觉和丧歌一样哀伤。突然想到那些穿汉服的孔子学生那里鬼哭狼嚎的,一群鬼帝王意识借尸还魂的杂耍。   

然后是代表队入场,时间冗长,解说员口才烂,一直介绍人家以前拿了多少个金牌参加过多少次运动会,丫的不会也该学学别人怎么解说。期间我们三个人一起看开幕,这时候竟然有一个睡着了,有才啊!另一个把电视画面切到电视剧,无聊透顶!只等着最有悬念的点火。赶集般嘈杂的运动员入场音乐,失败!从未出现过的那么小的字幕,失败!!然后你会发现地面上尽是纸屑。印象最深的就是那数千个白衣MM玉腿那里蹦啊蹦的,和黄金甲的奶子有的拼。 和姚大个一起走的小孩手上的国旗是倒置的,算不算创意?

就在这样昏昏欲睡中,点火艺术开始了,娘的这样的点火方式也搞什么保密,侮辱中国愚民的智商啊!又是两条条钢丝,巨粗!小孩子飞,飞天在飞,宇航员飞,地球上的小人也飞,李宁最后还飞,多么神奇的一个钢丝杂技表演。点火出现画卷和李宁不合拍,完全毁灭了这个不算创意的创意,最后点火那是个体力活而已,为整个失败画上完美的句号!按计划应在北京时间11:30分点燃的鸟巢主体育场的火炬,可等Li-Ning 先生叉腰点燃那个KFC甜桶的时候,时间已经是8曰9日。一网友炮轰点燃火炬时间把握失败,"排练了那么多次,竟然在2008年8月9日点火,还有什么承诺?然后你困顿中恶心无比,还发现竟然没在会场出现恶心的福娃,这也算是一个创意吧?真是汗颜,"期盼已久"的点火仪式竟然是杂耍中的钢丝吊人。和以前的水中点火,射箭点火,拳王阿里在颤抖中的点火相比简直是**。张艺谋真是日薄西山江郎才尽了。

五千年文明本来都很美,如同别人说的,当代中国很难找到文化的亮点,唯有唐宋让人遐想无限~~~整个仪式从艺术上讲是成功的,但中国人对此似乎已经不再满足,他们渴求更多的情感的道义的激动,但失望似乎常常存在。

没文化的张大忽悠使出浑身解数,果然用巨量的银子整出一场没文化的虚张声势的开幕式。充斥眼簾的烟、一成不变的"画卷"表演区、全部的表演元素都被湮没在泛滥成灾、光怪陆离的声光电技术中,满场都是演员却看不见"人"的表演,开场不久便让人感受到视觉和听觉的疲劳。矫饰过度的文化符号的简单堆砌粗糙拼贴,造成表象元素与文化内涵的严重割裂,凸显出张大忽悠对"大一统"、"国家力量"的敬仰崇拜及其真实人文底蕴的缺失。

大家可以回想和对比一下四年前希腊奥运开幕式上,呈现给观众的那种启迪灵性、沁人心扉的温暖和愉悦,就能明白,悠远丰厚的文明可以表现得那样的从容自信,而现时的粗俗暴发户却只会扔钞票壮场面──你们不是有高科技声光电技术么?老子给你们整一出从头到脚统统布满"声光电" 的开幕式,咱们可有一拼了吧!殊不知有了钱后搬技术易,搬精神和文化、搬自信──难。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