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卫报》:奥运背后的真相

作者:爱德华•麦克米兰-斯考特 发表:2008-08-10 15: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八月八日北京奥运开幕之日,欧洲议会副主席爱德华•麦克米兰-斯考特在英国《卫报》撰文发表对北京奥运的看法。他在开篇序言中说:看奥运的时候,记住它实质是为严重侵犯人权的政权服务的。

北京奥运开幕式无疑是主办国展示在建筑、组织、感观方面的巨大成就的时机,这当爱德华•麦克米兰-斯考特然也正是中共政权七年前获得奥运举办权时所期待的。它有意被塑造成是中国现代化,其经济实力和国际地位已提升到世界领导力量的标志。从这些方面来看,很多人愿意从表面价值来接受这个形象。是的,人权团体提出了一些尴尬的问题,但是当这么多世界领导人准备为那个过程送上他们的祝福的时候,为什么要破坏那个聚会呢?

尽管我一直努力在做政治抵制北京奥运的活动,我祝福运动员们,希望比赛能够顺利进行,没有类似这星期早些时候在新疆发生的恐怖袭击。我不想看到观众带着对通过奥运获利的政权的本性充满怀疑的心情去看比赛。在充满迷惑性的"鸟巢"体育馆的上面是一个被恐怖政权占据的国家,这个恐怖政权犯下了一些真实的反人类的滔天罪行。甚至这个体育馆的设计者之一艾未未也出来反对奥运,声称中国的人权现状"令人震惊"。无数的受害者,被中共政权关押、迫害、谋杀,这些人也应该是奥林匹克历史的一部份。在奥运金牌被发放的同时,我们应该想到他们。

大赦国际和人权观察一致认为,中共政权没有履行承办奥运会改善人权的承诺,反而以奥运为借口加紧内部打压。很多这种无休止的记录已经是众所周知。没有言论自由,中共变本加厉控制信息,控制网络。不同意见被严厉打击,那些被认为对它有威胁的人没有经过审判就抓起来,而且经常不会透露那些人关押的地点和情况。死刑被滥用,连轻微的非暴力犯罪行为如偷税也与之相连。据联合国酷刑报告特派员曼弗雷德介绍,酷刑经常被使用,包括抽打、电刑、剥下指甲等。对西藏的野蛮镇压已经完备的记录在册。更甚者,一些这样的方法还被对外输出,最近BBC的全景节目揭露了中共用武器支持苏丹政府在达尔福尔进行的种族屠杀。

中共国家恐怖主义的受害者不计其数,包括人权捍卫者、律师、贸易工会会员、环境保护者,争取地方自治者,和任何想要挑战国家政策的人。我尤为关注的一个人叫高智晟,诺贝尔和平奖提名获得者,有时被称作"中国的良心"。作为中国顶级的律师之一,他因为公开说出侵犯人权事实而成为中共打击的对象,自从他去年写了批评奥运的公开信,就一直被拘禁受折磨。英国和世界其它国家和中共政权提到这个案子非常必要,因为这件事很紧迫。

法轮功的成员受到了一些难以想象的,最残酷的迫害。中共政权称法轮功是"×教",很多外国观察员很容易被这个名称吓到,其实法轮功是无害的精神领域的佛家法门,受到迫害主要是因为其在中国广泛流传,被中共认为是它领导地位的威胁。十年前,法轮功就有上亿修炼者。

法轮功支持者因为他们的信仰被关押,曼弗雷德相信他们构成了监狱中受迫害的大部份人群。他们是中共严重反人类罪的最大受害者,中共从囚犯身上摘取器官,供给这个国家的器官移植生意。随着每年器官移植上万例,一个心脏移植可获利十六万美元,这是中共军队挣钱的买卖,用来组织和经济支援北京奥运。

去年加拿大前亚太司长大卫乔高和人权律师大卫麦塔斯写的报告得出结论:"以前和现在一直存在大规模从法轮功学员身上摘取器官。"只有被关押的法轮功学员要做尿检和验血,有足够充份的理由相信他们很多人后来由于订单的需要被杀害。

也没有任何迹象显示这种恐怖行径将会停止。今年早些时候,中共政权宣布它们将采取一种致命的注射液的死刑方式来取代子弹射击头部--嘴被裂开以减少伤害,但它仍是一个肮脏的杀人方法。理解这种变化并不难。只一个省,就有十六辆汽车被特殊改造用来做现场内脏摘除。

这就是北京奥运展现的现代化背后的真实。尽管政治抵制开幕式已经无功,一如中国人权现状的残酷性需要广泛传播,抗议奥运背后的国家恐怖主义永远也不会太晚。我希望英国布朗首相能够重新考虑他月底参加闭幕式的决定,我也希望在家里看比赛的观众能够从欣赏精彩的赛事中抽出一些时间,去想想很多中国人在日常生活的现实中所面临的巨大的人权苦难。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英国《卫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