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治亚求和要求停火遭拒 俄海上封锁

发表:2008-08-11 11: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乔治亚共和国十日求和,宣称已自南奥塞梯亚撤军,要求俄国停火,但遭拒绝。俄国军机轰炸乔治亚首都提弗利司不远处的一座空军机场,军舰移近乔治亚后,已开始执行海上封锁。

国际外交调停失败,联合国安理会陷入僵局。美国副国家安全顾问杰佛瑞警告俄国,若执意升高对峙局势,将对美俄关系产生“长久、深远的影响”。美国十日向联合国安理会递交谴责俄国出兵乔治亚的决议案。

俄国军方十日证实乔治亚开始撤军,但仍持续采取三军协同作战。当地人士表示,两军九日晚仍在南奥首府茨欣瓦利相互交火。俄军十日继续向南奥增兵一万人,在与乔治亚的边界关口集结装甲车,且俄国已部署完成军舰,开始对乔治亚在黑海的港口执行海上封锁,防止武器、军需品进入乔治亚。

俄国军机同时对南奥以外的乔治亚地区展开空袭,在提弗利司国际机场附近一座空军机场投弹三枚,造成跑道受损,但无伤亡,据了解,这座机场同时是制造苏恺廿五战机的工厂。

乔治亚称俄罗斯已控制茨欣瓦利;乔治亚国安会秘书长罗麦亚指出,他们实际上已全面从南奥撤军,以表达停战的善意。罗麦亚说乔治亚已要求美国充当和事佬,向俄国传达乔治亚的信息。美国与国际联合呼吁双方停战,避免战事在动荡的高加索地区扩大。美国总统布希要求立即停战,并指控俄国利用南奥问题,轰炸乔治亚的其他地区。

预料外交斡旋努力将升高,一支欧美代表团可能前往乔治亚,协助与俄国谈判停火。不过,九日联合国安理会并未能于会议就呼吁立即停火达成协议。欧盟轮值主席法国宣布将集合外长召开会议,为欧盟紧急高峰会作准备。

俄国空军九日攻击乔治亚境内油管的消息传出后,亚塞拜然国家石油公司董事长阿布杜拉耶夫九日表示,受到俄、乔战事影响,亚塞拜然已停止经乔治亚巴统与库勒维港出口石油的作业。此举对国际油价是否造成影响,十一日原油期货市场开市后就会显现。

 

来源:联合新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