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喜剧“漂亮的幌子”关注中国人权

发表:2008-08-14 00: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艾瑞克·梵·麦斯文科(Erik van Muiswinkel),荷兰最 有名的喜剧演员和作家之一

艾瑞克·梵·麦斯文科(Erik van Muiswinkel),荷兰最有名的喜剧演员和作家之一,用一种典型的荷兰方式,来提高公众对奥运会和所涉及人权问题的认识。他与荷兰国家电视台和其他著名的荷兰演员合作,制作了名为"漂亮的幌子"("het schone schijnikenehuis")的电视节目。该节目在8月9日播放。

麦斯文科对中国有一个非常完整和清晰的看法。他和同事花了几个月来研究正在中国发生的事情。麦斯文科希望他制作的节目能够帮助荷兰观众对于人权、奥运会和中共独裁统治有一个明确的认识。

这个节目关注中共侵犯人权的问题, 例如中共对法轮功学员的迫害、活摘被关押者器官谋利、强迫拆迁、新闻检查、打压西藏、劳改营、酷刑和打击持不同政见者等。

麦斯文科说,他不反对奥运会,他反对的是奥运会在这样一个独裁统治国家里举行。在那个独裁统治国家里,人民被打压,被非法监禁在劳改营里,并正遭受着折磨。麦斯文科其实是一个体育迷,他曾经是一个很好的板球选手,加入过荷兰官方的全国青年板球队。

这个节目体现了荷兰人特有的幽默感,表现出荷兰人对那些错误事情的关注和理解。在节目中,麦斯文科扮演节目主持人汉克·梵·宗(Henk van Zon),这是一个古板的、一心一意相信中共谎言、维护中共统治的可笑可悲的角色。下面举一些节目中的场景作为例子。

场景一:毛泽东、斯大林和阿提拉(公元5世纪欧洲著名的暴君),一起在酒吧喝啤酒并开始吹嘘他们杀害了多少人。他们钦佩中国的独裁者,在当今时代依然能维持对人民群众的打压。在此期间,宗先生(麦斯文科扮演)和王璐璐(Lulu andereWang)向他们报告这是一场伟大的比赛,他们竭尽全力的夸大其词,而且尽力掩盖一切批评声,甚至当他们的客人展示人民被关押在劳改营遭迫害的真相时, 他们仍视而不见。相反的,他们认为这是一件好事,因为中共政府多年来通过把人们关押在劳改营来教育他们,而被关押的人甚至不须支付任何费用。

场景二:宗先生访问了一位法轮功学员。那是一个关于法轮功在中国遭到严重迫害的非常严肃的访谈。但是,即使面对法轮功学员受迫害的事实,以及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罪恶,宗先生仍然表示他喜欢在这个国家举办奥运会。

最后,麦斯文科将此片献给高智晟,在节目结束时有以下文字: "献给高智晟,这位有良知的中国律师、人权律师、为受迫害的法轮功修炼者辩护的律师。他于2007年9月22日被捕,详细地点未知。在中国,有成千上万的人在监狱里和劳改营遭受同样的迫害。 "

观看这个节目的观众大概有1万人。对一个拥有1千6百万人口的国家来说,这是夏季里一个非常高的收视率。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