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晓竹:胡锦涛借奥运推出新思路

作者:刘晓竹 发表:2008-08-16 04: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胡锦涛上台以后,最重视两件事,一是十七大,取得权力,二是奥运,运用权力。就像民间儿歌中唱的,小小子,坐门垛,哭着喊着要媳妇,要媳妇做啥?胡锦涛为什么要这个权力呢?显而易见,胡锦涛想实现自己的治国路线。今天,借着奥运,胡锦涛治国新思路大白于天下,也是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一个中心就是以作秀为中心,务求漂亮,两个基本点就是假大空与公安,两手都硬。

奥运之后,中国向何处去?很简单,沿着办奥运的方向,依照办奥运的模式,继续作秀,长期经营。托洛斯基有一个不断革命论,胡锦涛创造性地发展了马列主义,叫做不断作秀论。借着奥运,胡锦涛把假大空与公安有机结合起来了,用北京人的话说就是,齐活了。不但访民不见了,其他问题不都压下去了吗?新思路的重点在于,既然稳定不能压倒一切了,就用作秀压倒一切。假大空配合公安,两手都硬,如此一来,和谐社会不就实现了吗?

然而,这是一个什么样的和谐社会呢?中国人常说,驴粪蛋,表面光。奥运开幕式上,据说烟火脚印做了假,小孩唱歌也做了假,大家觉得不可思议。因为,这些做假完全没有必要,完全不值得。但是,不值得为什么还要做假呢?林彪曾经说,不说假话,办不成大事。今天,一党专制到了垂死阶段,大事小事都要靠做假,做假成为一种生活方式,不假怎么活?所以,奥运做假只是一个开始,奥运后将大行其道,叫做全面假大空。

当然,假大空的背后是暴力,公安武警。奥运期间,胡锦涛动员的警力空前,此外还雇用各种闲杂人员充斥保安队伍,打着反恐的旗号,其实是对付老百姓的。在北京四周,在车站路口,截访的几乎比访民还要多。民脂民膏大量投入保安,奥运如此,奥运后更要如此。凡是奥运时有效的,奥运后更要坚持。换句话说,奥运开启了警察国家的新思路,以作秀为中心,以做假为基础,以公安为后盾,以保安为首要任务。如此一来,腐败透顶的驴粪蛋,漂漂亮亮的表面光,相互为用,相辅相成。

但是,胡锦涛治国新思路能否奏效?关键要看老百姓。如果假大空这一套可以唬住老百姓,骗住老百姓,假如公安黑道可以吓住老百姓,镇住老百姓,那么,驴粪蛋表面光就可以延续下去,大家继续做奴才。但是,如果老百姓不吃这一套,而像瓮安百姓一样,路见不平,街头起事,那么,这个新思路就是一党专制的回光返照,漂亮也蛮漂亮的,就像奥运的烟火一样,来也匆匆,去也匆匆,随风而逝。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